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共青团常州市委十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3-0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3月9日下午,共青团常州市委十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提出,今年常州共青团将深入实施“红色领航青春凝聚计划”“产业发展青春建功计划”“人才赋能青春绽放计划”“社会治理青春助力计划”四个青春计划,包含16项具体行动,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 长三角中轴枢纽”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投身“532”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书记吴震宇,副书记刘团,兼职副书记刘龙才、尤辉参加主会场会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一波充分肯定了常州共青团一年来在思想引领、融入大局、服务青年、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做好今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锚定政治方向,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上发挥更大作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举办好“高举团旗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加强信仰熏陶和精神引领,全力营造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把党史故事讲生动,把历史逻辑讲明白,把制度自信讲透彻,把政治追求讲鲜明;创新教育引导方式,运用青年易于接受的语言和方式阐述党的主张,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更有意思,增强团组织在广大青年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二要把握大局大势,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在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上强作为,以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为契机,积极参与“青春留常”计划,充分发挥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搭建青年人才扎根常州的成长之梯;在引导青年建功新征程上下实功,用好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等实践载体,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现代化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上求实效,深入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精准有效帮扶困境青少年群体,拓宽青少年的诉求表达渠道,坚决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三要勇于自我革命,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中增强生机活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以抓政治建设从严、抓团组织建设从严、抓团干部队伍管理从严、抓团员队伍管理从严、抓制度建设从严为重点,探索形成特色鲜明、务实管用、针对性强的工作体系,着力将全面从严治团成效转化为为党育人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全面跃升;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围绕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社会功能,持续深化县域共青团改革,不断扩大共青团在新兴领域、新就业群体中的有效覆盖;不断拓展工作成效,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青年工作的新机制,推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虚拟实体协同联动。

会上,团市委书记吴震宇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聚力建功向未来 在常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奏响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

▲团市委书记吴震宇作工作报告

 

 

▲武进团区委、经开区团委、常州大学团委、社联部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了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和江苏团省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并根据团中央《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和团省委相关实施意见,制定下发了《共青团常州市委全面从严治团责任清单》。会议还作了《关于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建功532”主题实践活动的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说明。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常州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团市委委员卸职确认案(草案)》。

会议提出,2022年团市委将实施“红色领航青春凝聚计划”,唱响思想引领主旋律。具体开展理论武装筑基行动、青春百年引领行动、育人品牌提升行动、全媒体传播深化行动、网络文化跃升行动;实施“产业发展青春建功计划”,吹响服务大局冲锋号。具体开展青年企业家接力行动、青年科技攀峰行动、青春建功乡村行动、青年岗位建功行动;实施“人才赋能青春绽放计划”,铺设成长成才快车道。具体开展青年学子集聚行动、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青年发展支持行动;实施“社会治理青春助力计划”,构建共建共享新格局。具体开展青年成长守护行动、青年社区治理行动、青年志愿服务常善行动。

十六届团市委委员,各辖市(区)团委和常州经开区团委负责人,市各委办局、公司和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团市委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