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推报工作启动啦!
发布日期: 2022-04-0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出具有时代特征的常州青年代表人物,以榜样示范作用来引导青年、教育青年、感召青年,激励更多青年积极投身“532”发展战略,在“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中建功成才,“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推报工作正式启动啦!

 

办单位

共青团常州市委

常州日报社

常州广播电视台

常州市青年联合会

常州市青年商会

 

活动时间

2022年4月

 

推报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理想坚定、勤于学习、勇于开拓。

2. 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甘于奉献,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期常州人精神。

3.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或开展科技创新,或助力乡村振兴,或致力创新创业,或热心社会公益,或繁荣文化艺术,或投身战疫一线,或立足岗位建功,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干事创业的榜样。

4.年龄为18周岁至45周岁(1977年1月1日至2004年1月1日期间出生),在常州(含辖市)工作的青年(包括在常州领取暂住证、就业许可证,并在常州从事合法生产经营1年以上的非常州户籍外来青年)。

5.曾当选过“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者,此次不再参评。

 

推选步骤

第一阶段:人选推报阶段。(2022年4月1日-4月10日)

1.组织推报:各单位根据推报要求,从本区域、本单位实际出发,向主办方推报1-2位青年代表,并按照要求提供个人事迹材料和综合审定意见。

2.社会举荐和个人自荐:鼓励社会各界和社会团体积极举荐,鼓励优秀青年个人踊跃自荐,鼓励社会人士联名推报,并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第二阶段:资格审查阶段。(2022年4月11日-4月22日)

1.资格审查:主办方对所推报人选进行审核,上报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推报条件的,取消参选资格。主办方会同有关部门,结合地区、界别、行业分布等方面情况,综合评定20名候选人。

2.社会公示:通过各大媒体将20名候选人向社会进行公示,并设热线电话,广泛听取和收集社会各方面的反映和意见。

第三阶段:公布结果阶段。(2022年4月23日-4月29日)

1.风采展示及网络投票:联合各大媒体进行专题报道及公益宣传,充分展示杰出青年候选人的风采。在“常州青年”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对候选人分组编号,面向全社会进行网络投票。

2.公布结果及事迹宣传:视疫情防控要求,组织20名候选人线上或线下演讲并接受专家提问,市民代表参与评价。主办方综合现场表现揭晓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和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结果,并积极挖掘杰出青年事迹故事广泛宣传。

 

材料报送

1.按统一格式要求,分别提供候选人推报表、500字事迹简介和2000字事迹材料各1份,并附电子文档。推报表、事迹简介及事迹材料统一使用A4纸,文字材料均需签名盖章。2.提供推报人选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和推报材料中所涉及到的主要奖项的证书复印件,电子证件照1张、电子生活照2张;

3.推报人选是企业经营者(法人代表)的,须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税务部门出具的企业利税指标证明;赞助社会公益事业的,须提供相关书面证明材料。

4.所有推报单位在2022年4月10日前将全部推报材料和各种书面证明材料上报团市委统战部,逾期不予受理。

 

推报表及推报材料样本,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联系方式

联系人:共青团常州市委统战部  吴忠忠、曾熙雯

电话:0519-85683636

传真:0519-85683631

电子信箱:2919095606@qq.com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A-1415

邮编:21302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