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5-1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图为大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杭勇,副市长陈志良以及来自全市“两红两优”青年代表、直属团组织负责人、机关青年代表、团市委机关工作人员等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

收看期间,每个人都聚精会神,仔细听、认真记,沉浸在巨大的鼓舞和振奋之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常州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所感所想。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体现了党的领袖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加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新征程上,我们将永葆政治本色,依托建团百年契机,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重点建设“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增强奋斗成色,开展“青春建功532”主题实践活动,带领青年在常州奋进万亿之城的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擦亮群众底色,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中主动作为,推出青年发展政策大礼包,做实青创空间、青年驿站等工作载体,深化“梦想改造+”困境青少年关爱计划、星火红盟等工作品牌;彰显改革特色,履行全团带队职责,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成为充满朝气、勇于担当、敢战能胜的现代化青年组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常州市委书记、常州市青联主席 吴震宇

今天上午,我与常州的广大青年一起通过视频直播共同观看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志愿者代表听完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用高屋建瓴的眼光,朴实无华的语言,带领大家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历史和征程,肯定了共青团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践中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贡献和建立的功勋。强调了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更是对未来共青团新的征程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觉得这一篇讲话与之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一脉相承,有机统一,为未来共青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极其珍贵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将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行动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在自己的日常工作里、志愿服务中,在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和能力的同时,充分发挥青年社会组织的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用更大的行动力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专业的志愿服务。

——共青团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常委,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兼职),常州市雷锋科技服务站站长 尤辉

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勉励团员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一名青年,我为自己是“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青年一代中的一员而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而深感重任在肩。百年青春,生逢其时,与之共长。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不断创新工作内容、工作手段和工作载体,在青年心中种下理想的种子;我将把党的要求转化为引导青年健康成长、促进青年全面发展、支持青年建功立业的具体行动,用更加过硬的业务本领、优良的工作作风,团建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一园一城一示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江苏省第十五届委员会候补委员、武进团区委副书记 蒋雨晨

今天上午我通过直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

一百多年前,一批仁人志士舍身救国;一百多年后,新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作为一名青年怎样把青春献给祖国,我想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拼搏、勇于奉献,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新时代青年,才能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

同时,我作为一名职业院校教师,要把青春献给祖国的精神传递给青年学生,让他们能努力提升自己的技术技能,早日成为一名有真才实学的高技能人才,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智能装备学院教师,世界技能大赛、阿尔伯特大奖、全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宋彪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人心,令人振奋!总书记提到“要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自大学毕业之后便返乡创业,在农村土地上耕耘了八年时间,始终把个人使命和乡村振兴牢牢地结合在一起。“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们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科技引领,以循环经济理念,促进传统水产养殖业走上生态绿色发展之路,为建设生态好,环境美,百姓富的新农村贡献力量!在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赛道上,我一定会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溧阳市子攀黑斑侧褶蛙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罗子攀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的团工作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作为新时代的教育系统共青团干部,我们更应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紧跟党的号召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立德树人,启智润心,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争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常州市教育团工委副书记 刘旭娇

今天在市政府群贤堂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有幸聆听了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重视、关爱、引导和信任。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作为公安青年,要增强对公安青年队伍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锻造出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干净、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生力军、突击队,要发挥出公安青年队伍应有的干劲、闯劲、韧劲,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冲的上来、顶的上去,时刻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常州公安的青春力量。

——常州市公安局团委副书记 王天迷

习近平总书记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生在“伟大的国家”,处在“最好的时代”,我们将与时代同向同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常州地铁拥有团员青年2700多名,是全市青年人数最多的国有企业,地铁青年两名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建设“百姓地铁 百年地铁”,争当全市“532”发展战略的排头兵,为打造“轨道上的新常州”贡献青春力量。

——常州地铁团委副书记 吴文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他强调“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作为青年企业家,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要紧扣时代脉搏,以民族的前行方向定位个人的奋斗目标,以制造业的“智改数转”驱动工业“智”造的变革。百年恰风华,青年当有为,我将带领团队成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地扛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努力在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发光发热,尽己所能为“中国制造”升级“中国智造”注入青年力量、展现青春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时代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江苏省双创人才 潘正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更应当在学海中奋力求索,在奋斗中向党看齐,学习冬奥少年苏翊鸣的刻苦踏实,学习神舟十三乘务组的用于创新,在现阶段夯实基础,为今后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做好充分准备,在青春的赛场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常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高一(11)班团支书 邵佳仪

各辖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团组织也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盛况。

百年青春路,奋斗正当时。下一步,团市委将用好“青年讲师团”、“青年大学习”、“青年学习社”等平台载体,邀请理论专家、先进青年典型等群体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高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网络,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微团课、微宣讲、学习会等,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