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 2022-05-2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5月26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支持共青团强改革、聚合力,带领青年谋发展、建新功,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火热实践,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成绩。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昨晚,我市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思政课,激励全市青年与“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火热实践同向同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副市长陈志良,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市委副秘书长尹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孙洁茹,团市委书记吴震宇出席活动。

市教育局、民政局、常州经开区、中天钢铁集团有关领导,以及3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全市中学、高职院校、在常高校、社会各界青年线上观看。

 

思政课围绕“我的青春我的团”“我的奋斗我的城”“我的梦想我的家”三个篇章展开,引起了广大青年的强烈共鸣,青年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活动中,副市长陈志良围绕思政课的开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坚持培根铸魂,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点亮理想之灯。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时代精神的积极传播者;二是创新学习载体,在把牢青春航向中塑造信仰之魂。提升思想引领的针对性、感染力、实效性;三是强化实践育人,在擦亮奋斗底色中唱响青春之歌。全面加强劳动教育,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建功城市发展。


第一篇章  我的青春我的团

01 情景式音诗画《青春无悔》

我们伟大的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青年们也对党和人民作出了掷地有声的回答。

02 沉浸式思政课《觅信仰之灯 与真理同行》

常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中共常州市委党校讲师刘小蒙老师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沉浸式思政课,“常州三杰”奋不顾身投身革命,在诸多主义中坚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探索在前、冲锋在前、担当在前,让我们切实体会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03 实境体验“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

实境体验的“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让我们梦回觉醒年代,在场景聆听中回顾百年前热血青年的心声,在穿越时空的对话中感受“常州三杰”的赤诚与纯粹。


第二篇章  我的奋斗我的城

01 讲演《梦出发的地方》

常州是一座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奋斗之城,这里是青年们爱与梦出发的地方。

02 音乐剧《“青”尽全力,“疫”马当先》

抗疫斗争中,青年们用青春守护城市,在战疫一线书写青春担当,唱响了青春好声音、传递了温暖正能量。

03 “青年人才赋能”计划介绍及有关项目启动

今年伊始,市委市政府发出了“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的时代强音,常州共青团闻令而动。活动中,团市委发布了青年“合伙人”赋能计划,以“青蓝接力”“科技攀峰”“龙城青匠”等八项行动,让青年在常州遇见和创造美好未来。

创业赋能,青商先行。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王文一,常州市青年商会会长、中天钢铁集团副总裁、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总指挥董力源共同签署常州青商人才基金合作协议。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团市委联合江苏农担常州分公司在全省率先推出“新农菁英贷”,团市委书记吴震宇、江苏农担常州分公司总经理刘春华为创业代表发放“新农菁英贷”。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团市委聚焦政策“直达快享”最后一公里问题,聘选百名“策引大使”,系统开展政策链接训练营,传递政策好声音。市委副秘书长尹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孙洁茹为首批“策引大使”代表颁发聘书。


第三篇章  我的梦想我的家

01 情景舞蹈《梦想小屋》

2021年起,常州共青团瞄准困境青少年这一群体,启动了“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帮助其建设“梦想小屋”。

02 常州市“梦想小屋”认建仪式

“梦想改造+”关爱计划自实施以来得到了慈善总会、青年企业家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这批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来到活动现场进行认建,为“梦想小屋”建设助力,少先队代表回赠感恩礼物。

03常州市“梦想小屋”集中交付仪式

今年,“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也被纳入了全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全年建设400间“梦想小屋”,目前已建成231间。市委副书记梁一波为小朋友们交付象征梦想小屋的房间模型,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为受助代表赠送中天关爱礼包。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常州青年们,让我们一起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常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