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2022年3月18日《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报道《全力以赴!常州青年在“疫线”书写青春答卷》
发布日期: 2022-03-1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当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常州青年们迅速响应号召,主动请缨驰援一线防疫工作,团结一心、冲锋在前、“青”尽全力,在疫情防控中一路逆行,汇聚起战疫的青春力量。

青年社会组织迅速集结

3月13日至14日,常州蓝天救援服务队第一时间组建青年志愿者队伍,组织队员162人次,赴常州市钟楼区10余个密接小区、70余个核酸检测点、垃圾集中处理点等地进行环境消杀工作,志愿服务累计时长500小时,受益群众2850户,前往光樾华庭项目工地协助312名工人登记核酸检测信息。“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常州蓝天救援服务队队长田辉于3月13日凌晨4:30到达钟楼区北港街道,连续三天坚持在一线,对接各街道、社区的密接楼、核酸点位,每天晚上忙到深夜,确认所有消杀装备都及时充电,确保不影响次日出队才睡上一会儿,多次因劳累过度说不出话。同时,常蓝救援队有多名志愿者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共同为抗疫贡献力量。

学生团员就地向社区报到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团委第一时间响应常州团市委、钟楼团区委号召,发出“携手同心、抗击疫情”倡议,号召广大青年教师、青年团员向社区报到、向地方团组织报到,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广大青年师生积极参与,共有56名青年老师、289名青年团员报名参与到相关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3月13日晚11点,学校接到钟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3月14日早晨6点30分要对在校7000余师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查,时间紧、任务重,校团委立刻动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学员、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对象等85人,组成“青年突击队”,协助学校核酸检测规范、有序进行,圆满完成任务。

网络辟谣青年与涉疫谣言赛跑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青年好网民”、常州辟谣联盟负责人金沁是一名身兼数职的80后“斜杠青年”,2015年成立了常州第一家专职辟谣的公益团体——常州辟谣联盟。3月13日起,金沁与辟谣联盟团队日夜奋战在网络一线,针对疫情期间抖音、微信群等网络上出现的“孩子在家上网课与家长发生冲突跳楼”“常州老太大闹医院”等11个网络谣言,共辟谣600余次。目前,辟谣联盟团队超过629人,涵盖医护工作者、警察、律师、自由职业者等各行各业,35周岁以下青年约占80%。本轮疫情发生后,他还迅速在朋友圈发起招募青年志愿者的消息,为新北、天宁、钟楼等地招募青年志愿者31名,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点、交通卡口、高速道口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常州团市委通过疫情防控志愿者群、“我的常州”志愿者招募专区等平台,累计招募、储备社会领域青年志愿者12000余名。组织成立核酸检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核酸检测实验室和检测点开展保障服务;组建“青年突击队”赴高速卡口、乡镇街道等地配合核酸检测、查验进出车辆。

网页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286375485275704122&item_id=15286375485275704122&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