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2022年6月18日《常州日报》A01版报道《“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落成》
发布日期: 2022-06-20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本报讯(龚青轩 秋冰 李星宇) 青春百年路,永远跟党走。6月17日是“常州三杰”之一张太雷同志诞辰124周年纪念日,我市全新打造的“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也在当天落成。团省委书记司勇、市长盛蕾共同为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揭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致辞。

“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是目前全国首家青少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线下“实境课堂”和“学习强国”线下青春馆。该主题学习空间位于子和里传统民居(张太雷纪念馆南侧),展厅总面积1300平方米,展线全长188米,分“学习客厅”区、“常州三杰”与早期中国青年运动展览区、团史陈列区和交流互动区四大功能区。空间全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贯穿始终,通过回顾百年前以“常州三杰”为代表的革命先驱的奋斗故事,实现历史叙事与精神弘扬有机结合,并通过还原历史的“真”、强调青年品质的“善”、追求精神升华的“美”,展示历史、回应需求、观照未来。

陈志良表示,“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实体化阵地,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型载体,是擦亮“常州三杰”红色品牌的融合型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提升政治引领的感染力、载体平台的影响力、实践育人的聚合力,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筑牢政治根基、坚定理想信念,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张太雷外孙冯海龙将军通过视频方式寄语青少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强国路上挑重担当主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学习强国”线下青春馆当天揭幕,我市同时启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色地标学习打卡活动,并联合北京、上海、南京、广州四地青年,向青少年发起“青春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的红色“云倡议”。

市领导夏思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朱臻摄

网页链接:https://epaper.cz001.com.cn/czrbpaper/pc/layout/202206/18/node_A01.html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