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共青团常州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3-01-05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月4日下午,共青团常州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关于共青团常州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35名委员和15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常州市第十七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32名出席共青团江苏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梁一波就进一步做好全市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始终坚持“政治学校”的功能定位,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第一位,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引领青年思想进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衔接贯通。

二、牢牢把握“先锋力量”的鲜明特质,团结奋斗敢担当善作为

作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常州共青团要紧扣市委中心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带领全市青年在常州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新征程中施展抱负、成就梦想。要动员青年投身创新创造最前沿,带领青年奋战岗位建功主舞台,组织青年深入社会治理第一线。

三、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服务青年成大才建新功

常州共青团要把促进青年发展作为重要战略任务,以服务聚心,用发展聚力,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全力以赴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更大力度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持之以恒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四、紧紧围绕“先进组织”的目标方向,从严治团强素质树形象

共青团必须自觉向党看齐、大步跟上,全力锻造绝对忠诚、敢战能胜的现代化青年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团。

同日,共青团常州市第十七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琪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17人组成的新一届常委会,陈海元当选共青团常州市第十七届委员会书记,汪舟、王芳、黄泽欣(挂职)、张阳(挂职)、宋彪(兼职)、吴凡(兼职)、陆人杰(兼职)当选副书记。

梁一波代表中共常州市委向新当选的全体委员和新一届团市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筑牢政治之魂,坚决扛起为党育人光荣使命。要在学深悟透中铸就铁一般的信仰,在凝心铸魂中淬炼铁一般的信念,在对标对表中锻造铁一般的担当。二是凝聚奋进之力,奋力谱写共青团事业崭新篇章。要争当善于把握时势的先行者,争当建功发展大局的实干家,争当青年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三是锤炼过硬之风,全力彰显常州共青团昂扬风貌。要勤学善思强本领,团结一心齐奋斗,一身正气守底线。

陈海元代表团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进行表态: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狠抓落实,率先垂范、奋勇争先,不断推动新时代常州共青团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一是永葆政治本色,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表率。二是擦亮群众底色,做心系青年、竭诚服务的表率。三是增强奋斗成色,做本领过硬、担当实干的表率。四是涵养廉洁纯色,做从严从实、作风过硬的表率。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