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常州各界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23-03-0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集中系统地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从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最终目的以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5个方面,为江苏乃至全国的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部署。

总书记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在常州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徐云飞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金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常州市青年商会副会长

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两会”,并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和荣耀。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一名民营企业代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走出有金峰集团自己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力以赴,贡献力量!

吴凡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科学家工作室主任、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兼职)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这为身处新时代、步入新征程的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前行方向。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我们要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解决“卡脖子”难题负重前行,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着力推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推动固态电池尽早进入产业化赛道,为我国新能源行业走在世界前列多作贡献,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张蕊

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

科技创新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作为一名新能源企业青年,新征程上,我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从实际出发,在关键技术环节努力创新突破、再立新功,以青春之力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董鹏

常州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细胞产业是当今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生命科技前沿探索最重要的领域之一,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战场。常州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为发展方向,加快建成细胞治疗共性技术服务平台,不断引进高精尖的细胞治疗项目和高水平的创新团队,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知识和技术转化成果,成为海内外细胞治疗项目落地转化的第一选择,打造细胞治疗产业孵化高地。  

陆琴霞

武进区礼嘉绿诚家庭农场总经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返乡创业者,我将在创业的实践中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立足葡萄等当地特色产业,发挥合作社引领带动作用,通过技术创新、品种创新、销售创新等途径,带动更多的农户一起增收致富,为农业农村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王轲

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常州市青年商会副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从根本上说,还是要依靠科技创新。多年来,千红制药始终专注生物医药领域,以创新药物引领核心竞争力,打造了“常州千红国际生物医药创新药物孵化基地”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创造出多个具有世界级水平的新药成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抓住国家全面推动创新发展的机遇,投身于创新药物的研发与成果产业化,并致力于核心人才培育工作,为企业及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为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张毅超

共青团常州市天宁区委员会副书记(兼职),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水岸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收入分配调节、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一老一幼”服务等工作。这让在基层工作的我倍感温暖,同时也更有信心。我将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聚焦“一老一幼一兜底”;以“群众所盼”为攻坚点,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破解居民共性难题。把居民的“急难愁盼”转化成自己的“实事清单”,交出更有温度、更加厚实的民生答卷。

俞丞

常州中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常州市青年商会会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一名企业青年,我深刻感受到高质量发展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把高质量发展这个理念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深耕高新技术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着力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夏伟栋

中天特钢炼铁厂机修工段液压组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任何时候中国都不能缺少制造业。近年来,中天钢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环境保护,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建设一总部多基地的绿色钢城。作为中天钢铁的青年员工,我将立足岗位,学习多方面、多元化的技能技术,在小改小革、专利论文、科技创新等方面不断进取,将工作中的创新点转化为各类成果,为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不懈奋进。

春天是播撒希望的季节

更是只争朝夕的时节

让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在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

全力奔跑!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