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媒体聚焦!“两会时间”里的常州“青年之声”
发布日期: 2023-03-10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青春逢盛会,奋进正当时

常州各界青年聚焦会议精神

围绕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等

畅谈感想、共话未来

在光明网、央广网、环球网、

中青网等国家、省市级媒体平台

发出了一句句振奋人心

铿锵有力的“青年之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3月6日,光明网、央广网、中国青年网等相继刊发《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广大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报道。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长三角研究中心科学家工作室主任、常州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吴凡在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备受鼓舞,他说道:“必须加快技术科研的成果布局,并且积极申请核心专利布局,保护我们的专利技术能够推进产业化落地。”

3月8日,光明网、环球网、中新网以《一块芯片背后: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为题,报道吴凡的学习感悟。

3月8日,常州发布以《聚焦盛会|满沐春风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为题,报道常州各界热烈反响。常州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鹏说道,“我们将加快建成细胞治疗共性技术服务平台,不断引进高精尖的细胞治疗项目和高水平的创新团队,打造细胞治疗产业孵化高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

3月8日,我苏视频、我苏网发布了《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奋斗者正青春》视频。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教师、常州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宋彪在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有了更深的思考,他说:“要争做一名有真才实学的双师型教师,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让他们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专心致志搞发展。

3月6日,常州发布推送《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视频。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金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常州市青年商会副会长徐云飞说,“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工作方向,要走出有金峰集团自己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3月7日,我苏网刊发《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科技创新时不我待、扎根乡村大显身手……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报道。中科摩通(常州)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丹说,“要切实把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殷殷嘱托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奋进力量。”

3月8日,常州发布报道了《聚焦盛会 | 满沐春风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上)》一文。常州中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常州市青年商会会员俞丞说,“要深耕高新技术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着力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3月10日,常州发布推送了《聚焦盛会 | 满沐春风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下)》一文。武进区礼嘉绿诚家庭农场总经理陆琴霞说,总书记的讲话让自己今后的工作方向更加明确,“要带动更多的农户一起增收致富,为农业农村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

3月10日,常州发布推送了《聚焦盛会 | 满沐春风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下)》一文。钟楼区永红街道锦阳花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霍潞深感责任重大,她说:“要用‘心’书写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优质答卷,激活社区治理的‘源头活水’,打开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时代各有不同

青春一脉相承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常州青年

正青春 再出发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