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两会闭幕!以两会精神点燃青春之志
发布日期: 2023-03-13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3月13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常州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常州青年纷纷表示定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肖杰

共青团溧阳市委员会副书记(兼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团工委书记

作为高校基层团干部,我们将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青年积极参与社区青春行动,探索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新模式、新方法,凝聚更多的青年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不断在服务社会中,汇聚青春正能量,促进文明城市与文明校园的全方位交流交融。

柴作笙

金坛区青年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作为一名“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站在时代的风口巨浪之上,我将勇做奋斗者与逐梦者,以时代担当为己任,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孙嘉斌

武进绿建区团工委书记

武进绿建区正全力打造长三角建筑科技创新中心,作为一名绿建区青年,一方面在推进重大项目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总书记新发展理念思想,把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融入工作和重大项目中去;另一方面在团工委的工作中,深入推进“低碳生活,绿色发展”团建品牌,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少年群体中入脑入心入行,更好地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和武进“长三角青年发展友好型示范城区”建设。

韩富贵

漫柏集团总裁

作为常州市唯一一家五星级人才社区运营者和青年创业者,我深知人才是强国的基础,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助力推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方面贡献青年力量,紧扣青年人才安居、就业的多样需求,积极推动城市闲置资产盘活,将标杆“人才社区产品”推向更多城市,筑牢青年友好型城市发展的基石,也为更多青年带来全新生活体验,实现城市与人才的双向奔赴。

黄梦倩

天宁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团区委副书记(兼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在闭幕式上所说,人民的信任,是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不仅仅是以法律为准绳,公正司法,更重要的是倾听群众的声音,严惩犯罪的同时又能做好群众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青年干部,更要发挥我们的创造力和干事激情,不断创新工作做法,恪尽职守,为人民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张鑫异

常州新运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团支部书记

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说: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运集团作为钟楼区大型综合性国有企业,将按照“集团化、多元化、实体化、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改革方向,以“集团公司做大做强、板块公司做实做专、项目公司做优做活为原则,从事商品房开发、建筑施工、项目管理、物资供应、大宗贸易、冷链物流、智慧停车、混凝土经营等市场竞争性业务,为钟楼区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新运力量!

马玮

中天钢铁第三轧钢厂生产准备工段副工长

认真聆听了总书记在闭幕式上的讲话,我深刻的感受到新时期祖国发展的强大韧性和无限生机,作为一名制造业企业青年,我会立足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继续保持脚踏实地、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发扬吃苦耐劳,积极奉献的长征精神,不断强化使命感荣誉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为集团“一总部、多基地”的发展和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许蒙蒙

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天宁区税务局团支部副书记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担任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凝聚着14亿多中国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奋力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作为青年税务干部,我们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好常州市税务局为服务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出的十条举措,为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新能源之都建设、阔步迈入GDP万亿之城贡献税务力量。

朱丹林

常州海关团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作为新时代海关青年,我们将践行”人民海关为人民”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胸怀“两个大局”,扛起“守国门、促发展”的庄严使命,做工作中的实干家;助推贸易便利化与开放型经济建设,做好海关政策的“宣讲员”、群众的“服务员”。

王福鑫

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运行部化学运行班主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作为能源央企青年,深受鼓舞,我将立足岗位,奋斗实干,在保电保供、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中展示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戚电青春力量。

新的征程 新的出发

让我们一起

聚合青春之力

贡献青年智慧

建功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