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青春逢盛会 奋进正当时!聚焦两会,常州青年这样说
发布日期: 2023-03-0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嘱托鼓舞人心 蓝图催人奋进

常州各界青年聚焦全国两会

结合各自工作生活畅谈感想

表示将凝心聚力、勇毅前行

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

常州答卷贡献青春之力

罗子攀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理事、溧阳市子攀黑斑侧褶蛙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常州市青联委员、常州市青商会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总书记对农村工作的挂念,给了我们农村青年创业者莫大的鼓舞。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我在农村土地上深耕八年,下一步,我将通过增设就业岗位、提供技术援助,把富民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加快打造青农创业孵化基地,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加入乡村振兴队伍,让“小青蛙”持续创造“大财富”。

虞露

金坛面塑非遗传承人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作为金坛面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我将坚守非遗传承事业,通过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传递真善美,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引导青年在优秀文化中滋养身心。以“工匠精神”要求自己,通过独特的创意与巧思,让老技艺更加贴近生活,让非遗“活下来”“火起来”。

殷苏

江苏联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打实基底、开辟赛道,自立自强、开放合作,方能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联储能源科技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科技创新为抓手,以高度责任感为牵引,砥砺奋发、勇毅前行,用实干实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心怡

常州高新区(新北区)统计局一级科员、奔牛镇何家塘村第一书记

我将按照“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的要求,扎根乡村,以党建为引领,依托农村农业基础,推动构建农产品产业链,加速何家塘村农业产业振兴,加快土地流转,增加村集体收入,促进农民增收。持续做好“一老一幼”服务和重点人员帮扶工作,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全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深化绿美乡村建设,打造生态优、产业兴、景美人和的农旅融合示范村。

周雨康

超维空间芯巢运营负责人、芯巢文创园团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怀揣滴水穿石的毅力,持续做好城市再更新、青年引留常工作。以党建引领老城厢复兴,用团队建设激发青年活力,立足老城厢经济文化基础,深化与高校和乡村等特色产业合作,继续深入探索城厢现代化发展的“24小时创业生态圈”,力争在老城厢交出一份助力复兴的良好答卷,为建设更高品质城厢贡献青春力量。

霍潞

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锦阳花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作为基层工作者,我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围绕“荆川故里,乐业永红”发展功能定位,通过找准关键词,用“心”书写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优质答卷,激活社区治理的“源头活水”,打开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颜昕怡

潞城街道办公室工作人员

全国两会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序幕,奏响了新时代砥砺奋进的最强音。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个个关键词,让我看到了一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中国。作为青年干部,我将自觉修炼好理想信念“必修课”,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坚定立场,将家国情怀融入基因血脉,锤炼“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不拔,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行稳致远。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