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聚焦!“两会”青年声,奋斗正当时
发布日期: 2023-03-0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草木萌发,万物向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常州各界青年持续关注全国两会,畅谈新想法、新目标、新期盼,共话愿景、共绘蓝图、共启未来。

钱莉雯

溧阳市天目湖镇卫生院乡村医生、溧阳市天目湖镇中心小学校外辅导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作为一名乡村青年医务工作者,我将时刻保持思维创新,进一步强化党的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织密群众健康的防护网,筑牢乡村振兴的健康基石,为助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唐修行

金坛籍“返家乡”社会实践学生、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当下,常州正全力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金坛近几年的发展也非常迅速,整合了如光电、动力电池等众多的产业集群,这些产业和我所学的专业息息相关,希望自己能紧跟党的步伐,把握发展的时与势,为家乡建设出力,做新时代的开拓者!

苏逸超

新北区三井街道龙城社区工作站副站长

作为一名社区青年工作者,我深知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最终都离不开基层“最后一公里”的落实,治理效能的好坏直接决定着民生福祉。展望未来的社区工作,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方面下好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加强理论学习,及时掌握群众的真实想法和需求,不断提升解决各项问题的能力,推动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

陈晓洲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查家村团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话让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村团支部书记,我将立足本村“绿水青山”资源禀赋,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培育乡村振兴“新农人”,带领团结广大青年壮实力、添动力、挖潜力、注活力,走好“点绿成金、生态富民”新路子。

牟涵杰

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返乡新农人、东青实验学校校外辅导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到,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要为农业农村发展增动力、添活力。作为一名“95后”新农人,我将扎根农村,守护农村的每一寸土地,要让更多青年人觉得农业大有可为,农业大有文章可作。

潘兴

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马家村团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我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工作动力也更足了。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团干部,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实做细社区工作,推动居民享受服务更加精准、更加及时,真正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我将立足岗位强本领、攻坚克难当先锋、“青廉力量”献给党。

尹怡

江苏长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证券事务专员

当前,常州正锚定“新能源之都”的发展定位全面起势,作为常州青年,我们更应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青年力量融入时代浪潮,用青春热血助力城市发展。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