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首届青年人才公寓邻里节启幕
发布日期: 2023-06-2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6月26日,首届常州市青年人才公寓邻里节正式开幕,为“青春留常”再添新笔。

当前,常州正奋力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构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工作新格局。为进一步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打造“近悦远来”人才服务圈,由市委人才办、市港澳办、团市委主办,新北区委人才办、团区委、龙虎塘街道党工委、江苏漫柏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首届常州市青年人才公寓邻里节暨“百万青年看祖国——江苏行”常州站活动举行。来自香港、澳门、江苏三地近300名青年齐聚常州,在职场体验、游园联谊、主题竞演中感受青年之城的热度、温度和友好度。

常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季培东,江苏省港澳事务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张松平,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熊俊,江苏省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腾,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杨琪共同为首届常州市青年人才公寓邻里节启幕。

省港澳办、团省委、省委人才办相关领导,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住建局、市港澳办、团市委、新北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季培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同港澳地区的合作,搭建苏港澳青年交流平台,邀请更多港澳青年来常交流研习,通过青春研学、参观考察、实习实践等方式增进港澳青年对常州的了解。

他强调,常州要以更大力度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省级试点工作,深化青年友好城市特质,讲好常州故事,持续擦亮“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城市标识,努力营造与上海、杭州、深圳“无差别”的宜居宜业环境,进一步打响“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品牌。

活动现场,发布了“八大青春行动”,将组织公检法司、心理医生、职业律师等专业力量成立人才公寓服务团,围绕青·体验、青·交流、青·职场、青·健康、青·联谊、青·运动、青·志愿、青·潮玩等八个方面全方位、巡回式服务留常青年人才,让“一间房”成为人才青睐城市的“加分项”。

活动还为青年人才精准推介常州创新政策2.0版。重点支持国家级、省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对创新主体支撑力度更大;开展“青春留常”计划,提供“生活居住双资助”,让青年人才感受更强;围绕凝聚科技产业的浓度、拓展数字赋能的维度、推升人才团队的高度、夯实服务机构的密度、激活金融资本的热度、展现配套服务的温度等打造“六度创新空间”,让创新创业更无忧。

“寓”见青春,“宿”说美好。情景剧《寓见青春》以真实活泼、贴近青年生活的故事再现了常州人才公寓中的点滴美好。

同心逐梦,唱享未来。三地青年一起用歌声唱响同心发展、共绘未来的青春之声。

梧高凤必至,花香引蝶来。据悉,此次青年人才公寓邻里节以“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为主题,面向全市青年人才公寓及入住青年开展为期2个月的系列活动,提供来自新能源行业等226家企业的1300余个就业岗位,宣传推介市人社局、团市委等13家单位的人才服务政策,深入开展“八大青春行动”,深化“青年夜肆”品牌活动,以市集+专题活动的形式,邀请优质青年商家进驻夜肆,并配套音乐节、电竞赛、街舞秀等青年活动,打通青年集聚路径、搭建青年交流平台,打造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的生动图景。

活动前与会领导和青年嘉宾参观了,青年邻里节的“游园会”互动体验区

数百位青年聚集在这片欢乐的空间,挑战“圈住幸福”“好运投壶”等,体验传统与现代相融的趣味游戏。参与“学习强国翻翻乐”的趣味答题,和友邻们比拼胜负欲,集章兑换心仪的实用礼物。在一次又一次的答题与体验中,感受城市的活力与魅力,逐渐迷上常州这座城。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