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消防夏令营|“小萌娃”变身记!这个夏天,我们不一样!
发布日期: 2023-07-12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7月11日-12日,由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常州市青年商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蓝精灵”消防夏令营暨青商家庭日第二站活动成功举办,30名“小小消防员”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走进营区,零距离感受消防、认识消防、学习消防,以两天一夜“沉浸式”消防体验之旅为暑期生活增添了一抹亮眼的“火焰蓝”。

下面一起去看看小朋友们是如何花样消“暑”的吧!

11日上午9点半,身着营服的小营员们秩序井然,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们用欢迎新兵的锣鼓迎接大家的到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随后,小营员们集体观看了接警出动实战演练,参观了消防车和随车装备,体验了亚洲最高的101米消防云梯车。对于这些之前只在电视上见过的“庞然大物”,小营员们的好奇心被完全激发,个个跃跃欲试,争先体验。

参加本次夏令营不仅意味着要离开父母独立生活两天一晚,还要接受准军事化的队列训练、夜间拉练、逃生自救实战训练、实战灭火训练等一系列训练科目,不怕苦、不怕累,勇敢挑战自我则成了每个小营员的信条。

“稍息、立正、齐步走!”嘹亮的口号声在训练场上此起彼伏。队列训练中,教官边讲解、边示范,边指挥、边纠正,尽管距离标准姿势还有差距,但小营员们个个精神饱满、一丝不苟地按照要求完成每一个动作。夜间拉练则更是不小的挑战,集合哨响,小营员们虽生疏中略显慌乱,但在教官的带领下,迅速整理着装,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

纸上得来终觉浅,实战检验学习成果才直观有效。模拟烟雾逃生、实战灭火、绘制家庭疏散逃生路线图……小营员们听从指挥,动作敏捷,收获无数点赞。

唱一首红歌,打一曲消防快板,写一封家书,玩一次水,在主办方的精心安排下,夏令营满是有趣且温馨的瞬间。玩得开心,学得愉快。小营员们增长了才艺,开阔了眼界,在这个夏天留下了珍贵而特别的回忆。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