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23年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4-2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28日下午,我市开展“汇聚青春之势 逐梦青年之城”2023年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主题活动,近90余名各界青年代表,齐聚“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学习青年榜样,汇聚青春力量,唱响建功强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出席活动,寄语青年和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季培东对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逐梦青年之城,要以青春之火点燃远大理想。

广大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鸿鹄志,做追梦人,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的伟大实践之中,化城市梦想为青年理想,与常州共逐远大目标,与城市共创美好未来。

二是逐梦青年之城,要以奋进之姿争当先锋力量。

广大青年要在人生的黄金时期,到创新创业的最前沿、产业发展的第一线、条件艰苦的最基层去见世面、经风雨、长才干,练就更加敏锐的眼光思维、更加宽广的格局视野、更加高强的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始终奋进在新时代最前列,做无愧于时代使命的强国先锋。

三是逐梦青年之城,要以担当之为书写青春华章。

广大青年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发扬“四敢”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主动出列、挺膺担当。青年双创人才尤其要抢抓新风口,瞄准“卡脖子”技术难题,勇攀高峰,在闯关夺隘中拼搏出一片新天地,在青春奋斗中再创常州新辉煌。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夏思军为新能源领域重大项目“青年突击队”授旗。常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黄江,共青团常州市委书记陈海元,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书阳以及来自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主题活动围绕“青春·一脉相承”“青春·燃动‘两湖’”“青春·闪耀征程”三个篇章展开,引发了广大青年强烈共鸣,青年们纷纷表示将踊跃投身常州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勇做建设新能源之都、冲刺万亿之城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情景剧《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带领现场青年,从百年前“常州三杰”觅渡追光之时起,感受一代代常州青年“勇争一流”的青春豪情。

活动现场,“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青春领学员蒋骏杰、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纯、青年创业者谢小亮等三位青年代表发出了“强国有我”的青年之声。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青年城市推荐官向大家推介了“青春领航铸魂计划”“就业启动计划”等10件常州市青年发展实事项目和“龙城青引力”指标体系。一项项务实举措,将为青年发展赋能添翼,助力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

洮滆之滨,风起潮涌。2023年“湖湾”青年发展高峰论坛将在“两湖”创新区举办。活动现场,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书阳介绍了论坛有关情况。论坛将通过青年人才政策环境推介、“湖湾”青年说主旨演讲、发布“星火红盟”2.0版、《湖湾青年优先发展倡议》等举措,构建城市与青年双向对话机制,营造“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良好氛围。

蓄势向“新”,聚“能”未来。活动现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夏思军为10支新能源领域“青年突击队”授旗。队员们将在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点领域的推进和服务过程中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攻坚克难、比学赶超,为打造新能源之都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活动还通报表扬了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 ”。一年来,我市涌现了一大批全国、全省“两红两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生动展现了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聆听奋进故事,感受榜样力量。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科学家工作室主任、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吴凡,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智能装备学院教师宋彪,局前街小学学生成长中心主任嵇文佳三位青年代表以访谈形式分享了青春奋斗故事。

由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常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共同开展的“常州市新时代青年榜样”典型选树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活动现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为“常州市新时代青年榜样”颁发奖杯。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在《青春就这YOUNG》的快闪表演中,常州市2023年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主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阶段,团市委将聚焦逐梦“青年之城”、建功“新能源之都”、筑牢“信仰之基”等主题,开展思想内涵丰富、形式新颖多样的青年主题月活动,让青春之花在龙城绽放,让青春力量在龙城凝聚。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