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2023年3月25日《常州日报》A01版报道《你创新创业,我解决难题》
发布日期: 2023-03-25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最近,江苏美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宇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公司新建生产线所需的1000万元资金有了着落。

“嘉壹度解决了大难题,有了1000万元贷款,生产线能顺利上马了。”雷宇现在是干劲十足。

去年4月份在嘉壹度青年众创空间“孵化”成长起来的江苏美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最初从事光伏产品贸易,乘着我市打造新能源之都的东风,公司成立仅半年销售额就达到5000万元,前景看好。可总经理雷宇并不满足于此,他已经开始考虑企业转型升级,准备进军光伏电池表面制绒添加剂生产领域。对一家刚成立仅半年的公司来说,资金是最大的难题。无奈之下,雷宇来到嘉壹度寻求帮助。

“我们帮助企业申请到了‘龙城英才’项目补助100万元,还联系对接了多家银行,帮助他们争取政策配套的贷款贴息政策。目前,已经落实了江苏银行的1000万元低息贷款。”嘉壹度青年众创空间科技服务部总监陈丹艳告诉记者。

作为新北团区委打造的助力青年创业的服务平台,嘉壹度青年众创空间着眼于“0℃+1℃创新启蒙、37℃+1℃创业孵化、99℃+1℃培育成长”,重点瞄准青年群体创新创业的核心需求,提供创业导师、融资服务等“一站式”服务,为青年创业加油助力、保驾护航。成立以来共服务过近600家小微企业,成了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身边力量。

嘉壹度青年众创空间只是我市20家青创空间之中的一个。为建立健全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团市委当好青年的“娘家人”,积极搭建创业平台,出台各类支持政策,在创业融资和指导等方面提供保障,做好“服务员”。

好项目“青年创业贷”,让青年创业者心中不慌、脚下有力。团市委联合江南农商行推出低息青年创业金融产品“青年创业贷”,经广泛宣传推广,去年共发放青年创业贷款211笔、1.53亿元,真正做到了帮助青年创业者解决创业资金“燃眉之急”。

送贷款、送服务,一个都不能少。不仅仅是金融扶持,团市委还在全市推动建成使用青年人才驿站20家,累计投入使用床位1320张。常态化开展驿站校园行、站友城市行、筑梦益起行、联青服务站、思想加油站等活动,为年轻人在常州创业打造一个温暖的家。

在一系列政策加持下,去年我市助力青年创业成效显著,“苏青合伙人”管理平台推荐40个项目参加“创青春”国赛、省赛,航空航天机载系统环境与可靠性试验平台项目获2022年“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成长组一等奖。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532”发展战略,全力搭建青年创业成长舞台,吸引和留住各类青年人才想在常州创业、敢在常州创业,为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网页链接:https://epaper.cz001.com.cn/czrbpaper/pc/layout/202303/25/node_A01.html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