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2023年3月26日《常州日报》A01版报道《把团组织建在产业链上》
发布日期: 2023-03-2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近期,团市委聚焦团组织建设,改变传统按行政区划、企事业单位建团的模式,围绕新能源、数字经济、先进碳材料等我市特色产业设立团委,充分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把团组织延伸到产业发展一线,推动产业发展。

新能源产业团委立足自身定位,开展上门式服务,梳理构建企业需求清单、部门资源清单、行动项目清单等“三张清单”,落实一线筑堡垒、一线优服务、一线解难题、一线办实事工作法,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数字经济产业团委把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充满活力的队伍作为重点,依托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组织专题讲座、企业参观、座谈交流等活动,为青年团员提供学习平台,助力推动形成数字经济品牌。先进碳材料产业团委探索以市级层面的先进碳材料产业团委为统领,依托常工院碳纤维新材料产业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专业院系团组织力量,为先进碳材料产业链培养青年人才,赋能产业链整体跃升。

据了解,今年,团市委着力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计划组织3个产业的团委策划开展活动100场次,内容涵盖学习引领、业务交流、技能培训、婚恋交友等,助力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把团组织建在产业链上,精准服务青年群体,让他们安心留常生活就业,从而推动产业发展,为“532”发展战略贡献团组织的力量。

网页链接:https://epaper.cz001.com.cn/czrbpaper/pc/layout/202303/26/node_A01.html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