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2023年11月6日《中国青年报》03版报道《“湖湾”青年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 2023-11-0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1月3日,“只此湖湾 青创未来”2023“湖湾”青年发展论坛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举行。全国青年发展事业领域专家学者、各地青年代表以及各领域关注青年发展主题的先锋伙伴们相聚“湖湾”,共话友好与互融青年发展新篇章。

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指出,武进充满了活力更充满了希望。历经多年深耕,武进培育了“95X”产业体系,在高端装备制造、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等产业上具备独特优势,为青年人才梦想腾飞提供坚实的产业基础。通过纵深推进“汇智、优创、港湾、乐享、国际”五大行动,常州武进区成立了“两湖”青年发展研究中心,科学制定“湖湾”青年友好指数,发布《“两湖”青年发展蓝皮书》,让青年切实感受到城市产业热度、政策温度。目前,武进正以最高礼遇、最优待遇、最多机遇、最高荣誉,践行“与人才 共生长”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近悦远来的青年未来梦想之城。

论坛现场,武进区发布了面向青年人才的政策“大礼包”,覆盖了人才落户、子女入学、医疗健康等切实所需;成立政府直投、总规模1亿元的科创人才基金,为人才创新创业注入“金融活水”;为大一到大四学生量身打造了全过程服务的“龙城青年学子专属礼遇”,为青年全成长周期培育赋能。

活动中,“星火红盟”2.0正式发布,武进诚挚邀约全省国家级、省级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建设试点地区团组织加入“星火红盟”青春共同体。后续,“星火红盟”还将同步组建1个青年发展观察专班,1个城市推介服务专班,以及1个“青”“城”融合汇智专班。

本次论坛由“两湖”青年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作为地方青年发展事业智囊团,研究中心积极探索高校和政府资源联动、优势互补路径,为推动青年高质量发展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开展调研、提出建议、提炼经验。


网址链接:https://s.cyol.com/shuzibao/cmsfile/cms_json/zqzx/Newspaper/2/2023-11-06/Content/nw.D110000zgqnb_20231106_4-03.html?isshow=1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