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2023年11月20日《现代快报》A8版报道《纪念《中国青年》创刊100周年 主题团日活动在常州举办》
发布日期: 2023-11-2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1月17日,纪念《中国青年》创刊100周年主题团日暨“利群·奋进”青年学习社线路发布活动在恽代英纪念馆举行。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党委常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青年杂志社社长、编委会主任皮钧;团省委副书记张永意;常州市副市长夏思军;团省委宣传部部长董悦;天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凯奇;常州团市委书记陈海元出席活动,各界青少年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是瞿秋白翻译的《国际歌》刊发100周年,同时也是恽代英在上海创办《中国青年》杂志10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传承“常州三杰”革命精神,现场启动了《中国青年》与“常州三杰”主题展进青年活动。常州团市委将用好、用活各类阵地资源,通过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馆联动,广泛开展百场三杰主题巡展、青年讲师团宣讲、实践研学进青年活动,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少年筑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

作为共青团中央机关刊物,《中国青年》于1923年10月20日由恽代英担任首任主编在上海创刊,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历史最悠久的、迄今仍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红色主流期刊。在《中国青年》创刊100周年之际,常州团市委、天宁团区委以“追寻青年的楷模恽代英”为主题,创新推出“利群·奋进”青年学习社线路。

据介绍,“利群·奋进”青年学习社线路是常州共青团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创新载体。线路以恽代英住地为实境课堂,以“书社集市”“书社学堂”等青年学习社为枢纽,通过提炼恽代英同志“信仰”“力行”“正身”“无畏”等关键标签,把握青年的兴趣特点,在现场沉浸式学习中开启穿越问答、廉洁寄语、时空对话、情境演绎等互动体验,引领青年情境式感受恽代英对党忠诚、挺膺担当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励团员和青年在实践体验中汲取成长奋进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积极投身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的火热实践。


网址链接:http://dz.xdkb.net/html/2023-11/20/node_65.htm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