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2023年12月20日《荔枝网》报道《“沉浸式”现场学习走深走实 常州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引领担当》
发布日期: 2023-12-2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2月20日,记者从共青团常州市委获悉,自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团常州市委坚持就近就便原则,创新建设“利群•奋进”青年学习社线路等10家阵地载体,开展主题展览、青年讲师团宣讲、实境微团课等“沉浸式”学习,让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团员和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

12月5日,来自常州天正技工学校的团员走进恽代英住地,在实境微团课中沉浸式学习,开启了穿越问答、廉洁寄语、时空对话、情境演绎等互动体验。“行走中学习”“学习中思考”“思考中领悟”,引领团员情境式感受恽代英革命精神,激励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常州实践”。来自常州天正技工学校团员朱婷说道:“过去,我只在历史书上见过他,今天,我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了恽代英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我常想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立什么样的志,做什么样的人?答案首先是一定要爱国,再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去,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年来,团常州市委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打造一批沉浸式思想引领阵地,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落地生根。截止目前,全市广泛建立了“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等“青年学习社”210家,累计获评“省级青年学习社”10家,串点成线建设“觅渡·追光”“惊雷·回声”等“青年学习社”线路19条,组建200人“青年讲师团”,开展各类主题学习活动1000余场,覆盖团员青年5万人。

其中,“利群·奋进”青年学习社线路创新推出穿越问答、书刊印刷、情境演绎等互动形式和实境课堂,探索打造思想性、艺术性兼备,传播力、影响力俱佳的思想引领模式。“惊雷·回声”青年学习社线路激励引导青少年在红色朗读、时空对话、角色扮演等特色学习活动中循着革命先驱的足迹、汲取成长奋进的力量。“觅渡·追光”青年学习社线路邀请团员和青年共同寻找“初心·启明之光”,感受“红心·信仰之光”,凝聚“同心·时代之光”,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还依托“常州青年”微信、“我的常州”APP等新媒体,为广大团员青年量身开发了网络版“青年学习社”精品线路,设置了语音讲解、游学地图、精彩瞬间、评论互动、签到打卡等栏目,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青年学习社”线路。

学以致用,常州青年正在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生力军。围绕新能源汽车、动力储能电池、光伏等高端高质高新的新能源产业集体,70支“青年突击队”组建,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攻坚克难。围绕“千万工程”,一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青年突击队”和“青禾”科技志愿队组建,350名大学生返乡参与农村实践、涉农企业实习,开展送贷上门、政策宣讲、技术推广等志愿服务活动50场,为新时代鱼米之乡建设汇聚青春动能。

下一步,共青团常州市委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解决青年实际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以青春之名吹响常州青年建功新时代的冲锋号。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通讯员/任怡澄 编辑/徐金吉)

网址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31220/1286c017ad48462c8eec40baa36dec33.shtml?curchannel=%E7%8E%B0%E5%9C%BA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