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其他 >> 内容
工程学院机电系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图)
发布日期: 2006-11-1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1月15日下午15:30,工程学院机电系在教学楼阶五举办了主题为“提高综合素质,适应社会需求——与青年学生谈就业”的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该院客座教授,江苏电力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旭东先生主讲。
    李旭东先生首先分析了目前毕业生面临的就业状况,指出了就业压力大的原因主要是社会上存在的“享受主义、消费主义、个人主义”等不良现象以及青年人自身存在的一些诸如“对人不知感恩、对物不知珍惜、对事不知尽心”等问题。接着他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现身说法,分别从:1.生命的意义;2.学习的境界;3.工作的选择;4.成功的奥秘分四个部分给同学们作了精彩的讲解。李先生幽默风趣、旁征博引、平等互动的讲座风格赢得了同学们持久而热烈掌声。
    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获得了许多求职择业知识,了解了企业的用人标准和企业招聘人员对毕业生的要求,更重要的是懂得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本次讲座是该院机电系素质教育系列讲座之一,今后还将经常邀请各界人士为广大同学献上更多的“精神食粮”,使同学们获得更多的求职择业知识,更全面的就业指导。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