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其他 >> 内容
省前中举办青年教师形象技能大赛之师德演讲赛
发布日期: 2006-11-2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2006年11月24日,也许对省前中的青年教师是个难以忘怀的日子,因为晚上即将举行一场非同寻常的演讲比赛。晚6时,当各位年轻教师走进演讲赛会场,目睹横幅上醒目的“青年教师形象技能大赛”活动主题时,忐忑的心情似乎平静了许多,大家自然沉浸在了自己所要演讲的情节之中。
    为了更好的弘扬教师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精神,推进学校师德建设,促进全校教师按照“八荣八耻”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提高教师为人师表,崇尚师德的自觉性,充分展示青年教师的风采,高二年级部率先用师德演讲比赛拉开了“省前中青年教师形象技能大赛”系列活动的序幕。在孔校长、黄校长的带领下,高二年级部的行政领导都参与了本次活动,组成了评委团。
    主持人简短而亲切的开场白,拉开了演讲赛的序幕。年轻教师得体的衣着、兴奋的神态、坚毅的步伐以及走向演讲台时所展现的那种英姿,仿佛就是一首歌,一首青春之歌。
    演讲比赛中,徐正群、王盈慧、周臻华老师对“师德与爱”的慷慨激昂的宣告,袁珺、杨玲、缪志勤老师的亲身经历与感悟引起了所有听众的共鸣,张一玮、任秋钰老师用演讲宣告了自己甘愿无悔地坚守在这宁静的一隅,王玉环、王军、王敏老师的朴实率真的叙述,张海兵、熊传凯老师充满诗意和哲理的语言,陈祚军老师的风趣幽默以及其他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都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评委和观众。18位老师用他们精彩的演讲充分表达了我们省前中全体教师的心声。我们的爱是平凡中的爱,我们的爱是生活中最朴素的爱,但这却是最崇高的爱,是至高无上的爱,我们把这种爱注入到每一句对学生的引导,注入到每一个期盼的眼神,才有了省前中今天的辉煌,才有了不愧于“雕琢灵魂工程师”称号的微笑。这是一次精彩的演讲,更是一次情感的交流、思想的沟通、心灵的洗礼。活动中,我们看到了青年教师丰富的内心世界,感受到了他们对于教育的热爱。师德犹在,师魂永恒,这宝贵的精神财富,给人的感觉永远是充满激情,宛如清晨一抹朝霞,给人以新生活的希冀。
    最后,孔校长对本次的师德演讲比赛作了精彩点评,概括了青年教师表现出来的四个特点:基本功扎实,普通话标准;文采好,感情真挚淳朴;善于思考,有思想,有魅力;有能力,敢于争先。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