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其他 >> 内容
全国第二届计算机(微机)调试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2006-11-30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1月30日,全国第二届计算机(微机)调试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文体中心隆重开幕。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桃林,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建,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丁文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竞赛处副处长王颖,江苏省信息产业厅厅长谢正义、副厅长张坊,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亚瑜,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处长黄建荣,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钱兴、院长邓志良,宏图三胞高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亚非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此次大赛由信息产业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江苏省信息产业厅、我院协办。大赛以“高技能、新技师”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全国职教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人才观,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数以千万计的高技能专门人才”战略。
    此次大赛至12月1日结束,共有150名选手参加,比赛选手均通过第一阶段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信息产业主管部门、劳动保障部门共同组织的本地区预赛产生,他们分成30个代表队,每个代表队由5名选手组成进行比赛。比赛以计算机调试员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技能要求为依据,分为理论测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内容。
    获得全国决赛个人前三名的选手(仅限在职职工),将报请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颁发计算机调试员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对获得全国决赛个人第四至二十名的选手,由信息产业部授予“信息产业技术能手”称号,并可晋升一级职业资格(最高至技师)。对所有参加全国决赛的选手,将由大赛组委会核发参赛证书。大赛还设“团体奖”前三名,最佳组织奖三名。
    长期以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培养IT产业高速发展需要的电子信息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坚持“立足信息产业,培养信息人才,服务信息社会”的办学理念和 “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的办学模式。针对市场设专业、针对企业定课程、针对岗位练技能,建立了包括职业技能在内的以职业能力为本位的“学练一体化”教育教学模式。学院连续三年被评为江苏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此次全国大赛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将对学院进一步充分发挥行业办学优势,以创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为办学目标,努力培养一流信息技术应用型人才起到促进作用。
    开幕式后,娄副部长、张副省长一行还参观了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和实训中心以及大赛考场,娄部长欣然题词:“培养专精人才,服务信息产业”。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