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工作 >> 青年文明号 >> 开展活动 >> 内容
2007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天宁区人事劳动保障局在常州电信设立“再就业培训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 2008-05-0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贯彻以培训促就业的方针,天宁区劳动保障部门积极加强与电信等大企业的合作,在常州电信公司设立“天宁区再就业培训实训基地”,旨在通过与常州电信及其合作公司联合开展岗位定向培训,整合社会培训资源,为失业下岗青年和城乡新成长劳动力提供培训—就业一体化的公共就业服务。
    3月中旬以来,天宁区人力资源培训中心面向社会,针对10000号综合话务、114号百信息话务、客户障碍受理、营业受理4类电信业务岗位,招收首批定向培训学员65名,实行“订单式培训”,学员大多是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经过为期1个月的理论知识、计算机操作培训和岗位实训,经考核评定和综合考察合格,择优推荐其中41名学员成为江苏电信常州分公司合作公司员工。
 
              
 
    日前,天宁区劳动保障部门与中国电信常州分公司联合举行“天宁区再就业培训实训基地”揭牌暨首批定向培训学员结业仪式。天宁区人事劳动保障局吕群局长将“天宁区再就业培训实训基地”铜牌授予中国电信常州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唐晓园主任手中。同时,首批定向培训学员还与电信合作公司代表当场签订了劳动合同。
    吕群局长表示,与电信等大企业合作,设立相关“再就业培训实训基地”,一方面要立足用人单位和市场需求,通过培训机构和用人单位的合作,提供最直接最具针对性的“订单式培训”,最终为用人单位推荐合格的技能人才,并且鼓励引导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另一方面是要整合社会培训资源,建立健全就业培训网络,着力推进城乡技能培训,帮助学员掌握与市场接轨的专业技能,为失业、下岗青年和城乡新成长劳动力提供培训、就业一体的公共就业服务,最终实现从数量就业到质量就业、技能就业的转变。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