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金坛 >> 内容
以“三四五”的要求狠抓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
发布日期: 2008-06-0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金坛“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召开后,金坛团市委迅速组织机关全体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提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结合我市共青团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徐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创建“五型”机关为契机,强化“三项意识”,夯实“四个概念”,提升“五种形象”,扎扎实实推进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
    一要强化“三项意识”。即强化大局意识,始终把共青团工作放到党政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比较、去衡量,并结合团的工作实际围绕大局办实事,面向基层办实事,服务青年办实事。强化服务意识,始终把全心全意为团员青年服务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强化创新意识,始终把增强团干部大胆尝试、开拓创新意识,培养团干部现代思维理念放在突出位置。通过深入开展团建创新活动,进一步鼓励团干部创新团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工作载体,努力打造有规模、有影响、有特色的共青团工作品牌。
    二要夯实“四个概念”。即要始终牢记市委徐书记在动员会上提出的要求,强化工作执行力,突出工作效能,在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中进一步形成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当前,要统筹安排好青工技能振兴大赛、非公团建、志愿服务社区和谐行动、少先队主题实践活动、“五四”纪念表彰活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青联常委会等有关活动会议,确保各项工作能不折不扣地得到扎实推进和有效落实。
    三要提升“五种形象”。即要按照胡锦涛同志对团干部提出的“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广大团干部刻苦学习的形象、勤奋工作的形象、开拓创新的形象、团结协作的形象、谦虚务实的形象,引领全市各级团干部始终把团的岗位作为学习的岗位、锻炼的岗位、奉献的岗位,切实加强自身修养,自觉抵制急功近利等不良风气的影响。同时,要以开展“团建有形化活动”为抓手,通过团的活动场所有形化、团的工作台账有形化、团的主题活动有形化、团的干部形象有形化等具体举措,让更多的人关注共青团、了解共青团、重视共青团,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共青团事业、团员青年热爱共青团事业的良好氛围。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