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其他 >> 内容
戚机公司: GE曲轴国产化青年突击队突破关键技术
发布日期: 2010-06-0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戚机公司HXn5型机车国产化已到了攻坚克难的最后阶段,而曲轴的国产化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在过去的一个月的时间内,在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兄弟单位及车间工人的大力协助下,突击队全体成员团结协作,努力工作,积极进取,克服重重困难和压力,以“团结、求实、诚信、高效”的工作作风,“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进取精神,终于于近期在随动磨床上磨削出一根GE曲轴,从而为曲轴国产化进程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可以说曲轴磨削试制的成功,标志着公司已初步具备生产GE曲轴的能力。
 
    完成GE曲轴的磨床是今年四月到公司的,根据公司的计划,五月底就要交一个成品合格曲轴。突击队成员以前从未接触过该新型磨床,遇到了对机床不熟悉、对程序不了解、磨削工艺不能熟练掌握的难题。面对困难,青年突击队选择的是挑战,他们组成技术攻关小组仔细分析加工工艺,认真学习机床的工作原理和编程理论,指派外语基础好的队员虚心向外方人员请教,还聘请专家到厂指导,多次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攻克技术难题。仅用了一 个多月时间,GE曲轴青年突击队全体成员均熟练掌握了新型磨床的操作方法,并能制作出合格曲轴。
 
    面对阶段性成功,突击队成员没有歇脚,反而步伐坚定地去迎接新的挑战。因为后续曲轴探伤、动平衡工序等重大难题等着他们去一一攻克。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