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钟楼 >> 内容
全区团干部开展“青春邀约、携手成长”基层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 2011-08-3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经常性联系基层、联系青年的长效机制,按照团省委、团市委的统一要求,近日,全区团干部开展了以“青春邀约、携手成长”为主题的基层走访活动。
      本次基层走访活动共分4个小组,组员由团市委权益部、团区委和各街道团工委书记构成。本次走访对象共计20名,类别有“圆梦行动”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以及来自我区的企业、进城务工、自主创业等各个类型的青年代表。
      走访中,各小组深入到“圆梦行动”资助的大学生家中,为他们每人送去3000元助学金,并和他们展开交流,了解其思想状况,鼓励他们在大学里继续努力,积极锻炼自己。走访各行业青年的过程中,团干部们为他们分别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好书,勉励其积极争当学习型青年,并重点了解了他们现在关注的问题、遇到的困惑、对共青团的认识以及对团工作的建议等内容。
      在为期3填的走访活动中,市、区、街道三级团干部分别走访了“圆梦行动”大学生5名,各行业青年代表15名,发放“圆梦行动”助学金15000元,赠送好书60余册,发现问题8条,听取意见建议10条。通过此次活动,各级团干部走进了基层,走近了青年,既给青年带去了关心和温暖,也拓宽了自身工作视野,促进了工作提升。走访中,每位团干部还认真填写了工作手册,总结了心得体会,展开了深入思考。从本次活动开始,参加走访的团干部每人将常态化联系5名不同类别的普通青年,建立互访互动的工作平台,与结对青年保持长期的沟通与联系。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