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钟楼 >> 内容
钟楼区五星街道团工委关爱聋哑儿童
发布日期: 2013-05-0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叩响无声世界,情牵聋哑儿童”

 5月4日上午9点,为纪念五四青年节,进一步做实服务群众关爱弱势群体工作,展现青年团员风采,五星街道团工委与新丰村主办的“叩响无声世界,情牵聋哑儿童暨感恩母亲节活动”在新丰村健身广场举行。15名大学生村官志愿者为新丰村的22名流动聋哑孩子们送去了一份温暖,也使大家度过了一个特殊而又有意义的节日。

这些孩子中,最大的11岁,最小的只有20个月。举办这次活动旨在丰富听障儿童的户外生活,在寓教于乐中帮助他们不断康复。

  活动在孩子们的歌声和舞蹈中开始,村官志愿者与孩子们围成一个大圈,跳起了拉手舞。一段热身后,每个孩子都领到了一只碗,一枚鸡蛋及一袋蛋糕粉。“大家把鸡蛋搅匀,倒上蛋糕粉,放进微波炉加热1分钟,就能做成蛋糕啦。”老师一句话大声说了3遍,不少孩子才逐渐听清,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制作美味的心情。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大家制作好半成品都站在微波炉前排队等候加热,每个孩子脸上写满期待。7岁的姚强第一个做好蛋糕,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连声说好吃。随后孩子们又把蛋糕献给了6位老师,同时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这些长久照顾他们的特殊妈妈点起了爱心蜡烛。活动即将结束时,孩子们还不忘将亲手制作的贺卡送给志愿者们,感谢他们的关爱、帮助。志愿者们收到孩子们的贺卡都十分感动。今后,街道团工委将举办更多此类活动,关注更多需要呵护与鼓励的儿童群体。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