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高校 >> 内容
美丽心灵•文明宿舍•和谐校园
发布日期: 2014-03-1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活跃公寓文化气氛,深化公寓文化的内涵,推进校园文化积极繁荣落实,帮助学生树立积极的心态和价值观,促进学生间人际关系的和谐,轻工系近期在学生公寓开展了名为宿舍欢乐秀的公寓文化墙活动,为全系学生送上了一份文化大餐。

  本次心理文化墙主题围绕宿舍人际交往,学生心理健康常识展开。在活动前期准备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多种渠道,了解了当前高校学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设计张贴了心理健康宣传标语和照片,内容包括增强自信心,培养积极心态,促进人际关系和谐等多个方面。整个活动贴近学生生活,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得到了学生和宿管老师的一致好评。

  公寓文化建设是高校进行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之一,通过公寓文化建设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寓于其中,是高校学生们的现实需要。构建和谐的公寓文化氛围,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更是高校公寓文化建设中急需进行实践探索的重要内容。此次公寓文化墙活动,是一次引导学生自我审视心理健康、培养健康心理的尝试,对于调适大学生的不良情绪,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促进校园和谐发展,将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