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高校 >> 内容
常州机电学院机械工程系召开文明修身暨实施“五个主动”好习惯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4-03-1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了践行学院基础文明建设的要求,机械工程系文明修身暨实施“五个主动”好习惯动员大会上周召开。系党总支副书记高淑红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以及各在校班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了大会。

  党总支副书记高淑红从数据入手,着重分析了机械工程系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接着她提出,机械工程系本学期的学生工作主要目标是提高实效,针对满意率和违纪率,要努力做到“一升一降”,即提高满意率,降低违纪率。依托班级建设、学风建设以及文明修身工程,通过系列措施,努力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随后,高书记作了“文明修身暨实施‘五个主动’好习惯”专题动员发言。她详细分析了“五个主动”好习惯的内涵,即主动佩戴胸牌、主动问好、主动起立、主动弯腰、主动关机。并将通过“‘五个主动’从我做起”一则倡议书、一次主题班会、一次手抄报展、一次班级活动、一次活动成果展“五个一”活动和建立多层次监督体系,在全系范围内,全面深入地推进文明修身工程的好习惯计划。最后,她对在座的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细化落实。对于会议精神,要尽快细化,积极落实。二是以身作则。作为学生干部,要先从自己做起,严格按照文明修身工程要求身体力行,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发挥积极的带动作用。三是强化服务。以一颗真诚的心,打开同学们的信任之门。立足同学们的需要,为他们解决问题,做好服务。

  通过此次文明修身动员大会,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文明修身的良好氛围,为文明修身工程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机械工程系的一名学生干部,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也感觉责任重大,我们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力争做得最好,才能对得起‘学生干部’这个称号。”会后,数控1231班班长杨友志颇有感慨地说。

 

师生济济一堂 系党总支副书记高淑红作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
师生济济一堂 系党总支副书记高淑红作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
高书记对学生工作数据深入分析 高书记全面部署本学期学生工作
系党总支副书记高淑红对学生工作数据深入分析 系党总支副书记高淑红全面部署本学期学生工作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