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高校 >> 内容
继承尊师传统 弘扬孝亲美德
发布日期: 2014-03-2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3月19日晚6.30,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心理协会诚邀教育学院《弟子规》研习会,于64#206成功举办了“孝亲尊师”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蒙召和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黄婧主持。
   “父母呼 应勿缓 父母命 行勿懒……”,开讲伊始,主讲人李蒙召对《弟子规》做了简单介绍,并就“尊师”这个主题谈到读书,他号召在场的观众好好利用学校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多读书,读好书。而后,在谈到“孝亲”这个话题时,李蒙召更是深有感触地讲起了自己与父母相处时的亲身感受,呼吁同学们及时行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不要留有遗憾。主讲人展示完触动人心的PPT后,播放的视频《交易》、《天堂午餐》、《俺爹俺娘》也是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深深反思,不少同学甚至红了眼眶。最后,“孝亲尊师”活动在感动中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弘扬了孝亲尊师的传统美德,学生们在活动中反思自己,从而及时调整自己的态度。父母、老师,不只是一个名词,而是应该被我们置于心上。
 
继承尊师传统 弘扬孝亲美德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