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天宁 >> 内容
天宁区召开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4-05-2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近日,天宁区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推进会在天宁区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全面推进“为了明天——常州市天宁区重点青少年群体成长护航工程”作出部署。天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舒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天宁团区委副书记杨波主持。天宁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各街道综治办主任、各街道团工委书记、部分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约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天宁区检察院、天宁区教育文体局、雕庄街道团工委、青龙街道新丰苑社区和天宁区阳光天地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等5家单位做了经验交流。

 

    为更好地开展重点青少年群体工作,按照省、市综治委预防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会议向个基层街道团委颁发了“青春加油站”铜牌,以此作为建设“成长护航工程”的实体服务阵地。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舒文分别从着力强化统筹、营造良好环境、工作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对全区重点青少年群体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旭则在充分肯定我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做好我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要筑牢“三道防线”,有效控制产生重点青少年问题的源头。要切实抓好家庭建设、学校教育和社会环境净化等工作,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条件,不断增强青少年道德观念、法制观念和自律意识;要抓好“三个环节”,全面提升治理重点青少年问题的能力。要把握好动态管理、分类帮扶、政策保障三个关键环节,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和政策措施,更加精细地做好各类重点青少年群体情况调查、动态监测和服务管理等工作;要汇聚“三方力量”,不断丰富解决重点青少年问题的路径。要汇聚党政力量、专业力量、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重点青少年群体治理工作。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