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天宁 >> 内容
学生包粽赠孤老 小小粽叶包裹浓厚情谊
发布日期: 2014-05-2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又到了粽叶飘香的时节,5月23日下午,复兴村团支部组织辖区内五老志愿者与江苏理工学院的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包裹爱心粽子,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校外课。

    对于包粽子这些学生都是第一次,以前从未学过,但对这项充满浓郁中国味的传统民俗活动,大家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粽叶怎么包、糯米放多少,大家现场拜师学习,向五老们请教起了包粽子的秘诀。由于很多学生是外地的,听不懂常州话,教课的“师傅”又都是村民,语言沟通上可花了不少功夫,还闹出了不少笑话,但和乐融融的氛围丝毫不减。学生们包出的粽子各具个人风格,大大小小形态各异,有的是平的,有的一个“角”也没有,有的粽子还没等学生松手,米粒已经从粽叶里散落出来,现场一片欢笑。

    感受中国民俗文化,小小的粽子传递着无限的情谊,学生们和村委工作人员把大家包的粽子送给村里的孤寡老人,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同时也把关爱送给了更多人。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