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天宁 >> 内容
【喜报】鼓声飞扬,伴我成长——天宁区在全市少先队鼓号队比赛中勇夺佳绩
发布日期: 2014-05-3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5月25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2014年常州市少先队鼓号大赛在江苏省武进高级中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我区博爱教育集团、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三所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和全市16支队伍近1000名少先队员集结在火红的队旗下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博爱教育集团鼓号队表现出色,以总分95分名列全场第一,获得“金号奖”以及“最佳风采奖”;二实小教育集团则一举夺得了“金号奖”和“最佳编队奖”两项殊荣;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荣获银号奖;天宁区少工委获“最佳组织奖”。

 

   鼓号声声展风采

   

  在嘹亮激昂的军号声中,在整齐有力的鼓点声下,博爱教育集团的82人大型鼓号队迈着矫健的步伐闪亮登场。比赛中,队员们用不断变换的队形向大家展示着博爱娃们肩并着肩,勇敢努力、坚定向前的高昂斗志;少先队员们用有力的步伐,整齐的队列向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展示了天宁阳光少年的灵动风采。

  二实小教育集团的41名新竹娃们则通过变化不同的队形,时而表现孩子们沐浴金色的阳光,表明少先队员们一心跟党走,永远向太阳;时而变成了“65”字样,代表着队旗下的少先队员们祝福少先队建队65周年,红色的激情在心头荡漾;时而如一缕朝阳点燃的星星火炬,阳光下走来了一队队金色少年,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茁壮成长。

  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作为最后一支参赛队伍上场,47名少先队员坚持做完了所有动作。解小娃们精神焕发、气势如虹、鼓号响亮和谐、动作协调相至,党旗、队徽的阵容变化让人震撼,演奏曲目和呼号整体流畅,飒爽的英姿展现了少先队员的风采,精彩的表演最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师生齐心共进取

   

  骄人的成绩离不开辛苦的付出。从组队到比赛,虽然只有短短两个月时间,但是为了展现天宁少先队的精神风貌,参赛队员们在学校领导和教练老师们的带领下,顶烈日走队形,忍炎热练吹奏,顽强拼搏。博爱的坚持每日两训、解小的反复磨合走队、二实小的周末集训,少先队员们放弃课余休息和娱乐的时间,老师们的反复指导、全程陪伴都凝聚在赛场的鼓号声声里。

 

   追梦脚步永不停

   

    嘹亮的号声,激发了昂扬的斗志;清脆的鼓声,敲响了童年的乐章。一份付出才有一份收获,优异的成绩是艰苦训练的回报,孩子们的付出换来了丰硕的成果,他们不仅争得了荣誉,更难能可能的是,在两个月的艰苦训练中,老师和孩子们增强了团队合作的意识和集体荣誉感,锻炼了坚强的意志品质,而且还培养了严谨高效的作风,少先队员们更是在历练中成长,在追梦中圆梦!

 

     常州市教育局局长丁伟明,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潘文卿,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沈梅,常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奚炜菁,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潘儒等领导出席了本次鼓号大赛。另外,来自七个辖市(区)的少工委主任、文教局相关领导、各校分管校长、少先队辅导员以及家长代表等五百多人观摩了大赛现场。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