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天宁 >> 内容
【星星火炬】博爱:相约十岁共享成长
发布日期: 2014-05-3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近日,博爱教育集团三年级全体师生与家长盛装出席,共同参与博爱教育集团首届“十岁成长礼”活动。
 
串串足迹,值得回味
 
  
    十年来,孩子们一路成长,一路收获,成长路上留下了串串足迹,更留下了片片美好的记忆。
 
  看,所有的来宾们都驻足于一幅宽大的签名横幅前。横幅上,由三年级518名孩子的笑脸拼贴而成了“十岁了”三个大字。大家在留下纪念签名的同时,更在心中印下了所有孩子灿烂的笑脸。听,悠扬的葫芦丝合奏、动情的音诗画朗诵、无不记录着博爱娃们这十年来的成长,更展示着他们在博爱活动中精彩的收获。
 
  十岁是孩子成长路上的第一个驿站,在今天,一起回味孩子们成长的足迹,勾起的不仅是成长道路上的点滴回忆,更是在分享着他们成长的美好。
 
种种滋味,值得品味
 
  
    这十年是孩子们成长、收获的十年,也是爸爸妈妈积累、成熟的十年。这十年,静下心来品一品,真的是各种滋味溢心间啊。
 
  在本次成长礼仪式前,我们给各位家长推荐了八条《“我与孩子共度十岁生日”的生日建议》,每位班主任老师都在班级网站及班级QQ群中建立了《我十岁啦!》活动分栏目。家长们非常积极地投入到这个前期活动中。很多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翻阅着孩子十年来的视频与照片,一起分享着孩子成长路上的各种成长故事,并为孩子制作了具有纪念意义的《成长相册》,更有家长把孩子成长的酸甜苦辣创作成了三句半——《酸甜苦辣话成长》。在今天的活动中,当看着孩子们把这番“酸甜苦辣”活灵活现地表演出来时,各种滋味都化作了一团甜蜜融化在了心间。
 
  而在活动中,有一对母女的对白,深深触动了每位家长的心弦。这篇独白也是源起于《“我与孩子共度十岁生日”的生日建议》中“让孩子与家长互换角色一天”的活动建议。母亲的忙碌与辛苦付出、孩子的成长与懂事、明理,不静下心来,不角色互换,也许真的还感受不来。今天,在静静的聆听中,在沙画视频的精彩演绎下,这段对白走进了每位家长和孩子的心灵深处,各种滋味都化作了体谅与尊重融化在了孩子和父母含泪对视的目光中。
 
篇篇约定,值得深味
  
 
    十年来,可能更多的是父母在对孩子寄予各种期望。而今天,孩子们在这成长典礼上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大,他们学会了更多的体谅,更明白要担起更多的责任;而父母同时也意识到了需要给予长大的孩子更多的信任与尊重。一份《成长的约定》由孩子和父母共同商定;一份《成长的约定》是孩子和父母共同承诺;一份《成长的约定》让孩子和父母彼此相约。
 
  入学三年,孩子在“博爱”精神下学习、成长,他们感受着博爱的情怀,更在学着做一个具有“博爱特质”的博爱娃,进而成为有礼、有德的社会小公民。因此“博爱小当家”委员会主席朱笑语同学在成长礼上向全体三年级同学发起倡议,倡议大家一起践行“爱、善、诚、勤、俭、美”的传统美德,与“博爱”约定、同行。
 
  伴奏着《最好的未来》的歌声,各班的“心愿天使”带着每位孩子许下的心愿胶囊走上舞台,这心愿胶囊将由老师们收藏着,孩子们约定待到三年后毕业季时一起打开,一起再来分享这实现心愿的点滴,这是孩子们与未来的约定。
 
  当孩子们与父母、博爱、未来相约;当巫校长为孩子们送上由学校精心准备的“十岁成长纪念胸章”;当装满孩子的心愿的“心愿瓶”伴着《最好的未来》一路漂流;当耳边回响着师长们送上的份份真挚的祝福并品味着父母亲手准备的“成长糕”;我们所有的孩子感受到了这童年的自然、朴实、珍贵,七彩的童年值得他们好好体验,这份“小清新”更值得他们好好珍藏。
 
  成长需要纪念,博爱陪伴童年。愿这次十岁成长礼活动能启发孩子们对成长的初步思考,激发他们成人的内在需求。感恩岁月,展望未来,体验当下,收藏美好!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