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青年社团 >> 学联 >> 活动篇 >> 内容
信息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4-05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经贸管理学院在3月份开展了“安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分院在校生约1389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本次活动以法制讲座、公寓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展板等多种形式举行。

增强法律意识创建和谐校园环境

    3月10日下午,经贸管理学院在教学楼J01举办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常州市江苏益同盛律师事务所律师蔡丽燕律师主讲。辅导员老师以及分院3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蔡丽燕律师的讲座从刑事和民事案件两个方向展开,结合当前大学生犯罪的现状、特点,以引起社会关注的学生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着手,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药家鑫案、许霆案、黄洋案等大学生违法犯罪案例。同时蔡律师就网络涉黄、恋爱与犯罪等各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将深奥的道理寓于其中,通俗易懂,发人深省。蔡丽燕律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详实而生动的讲座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树立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为消除学生公寓内的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特别是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经贸管理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党员干部,每周几次深入学生公寓,检查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内容包括宿舍卫生检查、安全用电等。经检查,大部分宿舍未发现违章电器,但部分宿舍存在私拉电线等情况,分院将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和教育,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养成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对法制安全有深刻的理解,分院在校园内、男女生公寓摆放了安全宣传展板,展板内容涉及“谨防诈骗陷阱”、“打架的成本”、“网络诽谤”、“远离赌博不良性为”等。通过各种案件及插图、漫画形式引起学生的强烈反响,将更多的自救自护知识渗透到学习和生活中。

 

    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理解如何规范自身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如何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公民。信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生的安全法制教育,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文/袁珺)

 

    相关照片: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