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青年社团 >> 学联 >> 活动篇 >> 内容
信息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让爱传递,关爱留守”品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4-05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3月31日,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让爱传递,关爱留守”志愿服务队来到湖塘马家巷新市民小学开展“守护非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将“非遗”搬入课堂,精心为留守儿童们准备了面塑的工具和材料。孩子们对于志愿者的到来早已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跟在几名“能手巧匠”后面学起捏面人的基本入门手法。孩子们充满了无穷的想象力,沉浸在创作的快乐中,不多久,一个个富有生命力的作品在他们手中产生了。“谢谢老师教我做这么美丽的玫瑰花,我要把它送给我妈妈。” 可爱的小姑娘偷偷告诉志愿者。

    此次活动将“非遗”文化和志愿公益服务相结合,志愿者们践行核心价值观,将爱心传递到马家巷新市民小学,为这里的留守儿童们单调的生活画上五彩斑斓的一笔。

    “让爱传递,关爱留守”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已经第3个年头,连续两年被评为省级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和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通过定期开展结对帮扶、课业辅导、文体活动、安全教育、亲情陪护、心理援助、募捐义卖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在校内外呼吁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缝补爱缺,帮助这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文/刘薇)

 

    相关照片: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