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青年社团 >> 学联 >> 活动篇 >> 内容
河海大学常州校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4-0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的价值追求、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常州校区在3月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激扬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积极组织河海学子在无私奉献中体现作为、感悟成长,在道德实践中传播文明、积聚正能量,以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迎接办学30周年。

  在校内,校区团委开展了“学雷锋集中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配钥匙、清洗眼镜、证书扫描、书籍借阅、出国留学咨询、健康咨询、消费维权咨询等便民服务;组织开展了“重温雷锋故事”和“续写雷锋日记”活动,鼓励学生学习雷锋生平事迹,分享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体会;不断加大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培育力度,继续立项资助2016年度十佳志愿服务培育项目10项;开展校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比表彰活动,充分发挥微博、微信、大学生成长服务平台等新媒体的作用,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各学院团委也开展了义务献血志愿服务、朋辈帮扶、“保护京杭大运河”环保宣传、“青春伴夕阳”、班级志愿者风采大赛等3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在校外,以志愿服务基地为载体,进社区、学校、公益机构,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常州市雷锋广场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水文化科普宣传活动;走进医院为病人导医导诊、助力高考体检、协助献血;走进福利院关爱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走进社区举办“道德讲堂”,进行环保、法制宣传;走进博物馆整理档案、免费为游客讲解名人故事;走进公园进行爱心义卖,为自闭症儿童筹集善款等,通过优质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大校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来,常州校区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团员青年思想引导和素质拓展的重要载体,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同专业特色、社会热点相结合,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努力构建“项目+基地+团队”的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高效化”、“常态化”运行,逐步实现项目化、阵地化、专业化和品牌化,形成了具有河海文化特色、影响力强、社会评价高的志愿服务新局面。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