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青年社团 >> 学联 >> 活动篇 >> 内容
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组织学生赴南京开展“三爱”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4-1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常州校区团员青年的河海意识和“爱国、爱水、爱校”情怀,4月9日,常州校区团委组织300名2015级学生赴南京开展了“爱国、爱水、爱校”主题教育活动。

    在清凉山校区,同学们参观了河海大学校史馆,张闻天陈列馆以及严恺、徐芝纶、刘光文陈列室,了解了百年来河海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历程和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河海精神让同学们备受鼓舞,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河海人而感到自豪。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水利水电教学实验中心,通过三峡大坝的缩略模型,了解了水利枢纽的工作原理,增强了对水利水电工程的感性认识。

    下午,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再现了当年那段血泪史,提醒每一位同学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随后,在校学生会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江宁校区,并在宏伟的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三爱”主题教育活动是常州校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活动,从今年开始,常州校区团委将加大“三爱”主题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力争使常州校区每位同学在校四年期间,均有机会参加“三爱”主题教育活动。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