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青年社团 >> 学联 >> 活动篇 >> 内容
“关爱面对面”——信息学院软件学院举办受助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6-04-13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4月12日下午,软件学院在SA102会议室召开了以“关爱面对面”为主题受助学生座谈会,软件学院党总支周敏书记、徐小柏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时倩老师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座谈会由辅导员薛建娟老师主持。

    首先,薛老师介绍了软件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具体实施情况,接着,时倩老师从资助政策入手,真诚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微笑,阳光成长”,树立远大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取得进步,要相信自己,并加强综合能力的锻炼。

    随后,老师、同学们围绕生活与学习等进行了坦诚交流。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徐小柏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困难是暂时的,相信在社会、学校和学院的共同关注下,努力实现“经济解困”和“心理解困”的双解困,困难就像眼前的一座大山,越过和放弃都是一辈子的事。

    最后,周敏书记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要摆正心态,从现在做起,学习永远第一位,持之以恒,广泛培养兴趣爱好,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并叮嘱大家,贫穷的经历是一种无形的财富,因为这能让大家懂得什么叫艰辛,什么叫奋斗,什么叫集体,什么叫他人的帮助。鼓励大家要用健康平和的心态对待各种问题,让自己的精神状态更阳光,心境更加灿烂。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既反映出学校以及软件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也让有困难的同学们在异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文/薛建娟)

 

    相关照片: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