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青年社团 >> 学联 >> 活动篇 >> 内容
信息学院三部党总支组织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4-13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4月9日,基础部、社科部、体育部三部全体教师党员集体参观了浙江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学习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铁军精神。

    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设立在长兴,地处长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襟带苏浙皖三省门户,战略位置极为重要,是新四军浙军区的指挥中心。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学习参观了军区旧址中的革命历史陈列馆,了解到杭村战斗、长兴战役、泗安战役等战役中新四军的英勇抗战事迹,尤其是杭村缴大炮的故事,在场的党员教工为新四军的英勇机智深感敬佩。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江南银行,认真听讲解,仔细看图片,了解江南印钞厂和江南银行的成立与发展;并全面了解了粟裕大将军的抗战事迹,在他领导下,新四军先后在长兴建立苏浙公学、银行兑换所、兵工厂、报社等,集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于一体,长兴被誉为“江南小延安”。

    通过这次党员活动,三部党员教工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深感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热爱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去。(文/张霞)

 

    相关照片: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