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青年社团 >> 学联 >> 活动篇 >> 内容
信息学院举行海外教育与社会发展学院成立仪式暨2016年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16-04-1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4月13日,信息学院海外教育与社会发展学院成立仪式暨2016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在教学楼E308举行,学院院长王丹中、副院长费小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海外教育与社会发展学院的老师、所有留学生以及与其结对的中国学生出席了成立仪式。

    费小平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她对今年3月来信息学院留学的韩国学生表示欢迎,并寄语所有留学生,希望他们珍惜在中国的学习时光,努力成就自己的梦想,同时积极参加校内文化活动,组织具有本国特色的文化活动,传播文化的火种,交到更多的中国朋友。每年4月13日—15日(或14日~16日),是老挝传统的佛历“新年”,在致辞的最后,副院长费小平用英文和老挝语对老挝留学生表达了新年祝福!

    院长王丹中为海外教育与社会发展学院揭牌,宣布该学院成立。

    来自老挝的留学生代表杰巴色和韩国留学生代表李铉用流利的中文发言,他们表示,很高兴在信息学院学习,也很珍惜学习的机会,同时感谢学院为他们提供非常好的住宿和生活、学习条件。

    来自德语141班级的赵异同学,作为中国学生代表分别用英、中文发言,对留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也愿意与其他结对学生一起,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帮助留学生。

成立仪式上,还设置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环节,展示了信息学院招生处处长庞杰的手工编织及校企合作企业导师屈献梅女士的书法作品,就业处杨勇老师在现场进行了中国传统武术展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外国语学院书记高伟为三位中国传统文化导师颁发了聘书;学院领导和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为在场的所有留学生一一佩戴了信息学院校徽;仪式结束后,所有师生合影留念。

据了解,信息学院目前有来自老挝、韩国留学生共34名。

 

    相关照片: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