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青年社团 >> 学联 >> 资料篇 >> 内容
团省委副书记蒋敏一行调研常州青年社会组织工作
发布日期: 2016-03-03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3月2日,团省委副书记蒋敏、权益部部长陶莉来常州调研、指导常州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团市委书记潘文卿、团市委副书记牟静陪同调研。2015年,常州团市委构建“旗舰店+格子铺”连锁平台,推动青年社会组织落地服务模式荣获江苏省共青团工作创新创优成果一等奖。

    蒋书记一行先来到“益立方”天宁区青年社会组织服务园,了解“益立方”的基本概况。“益立方”是全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旗舰店”的一个缩影,服务园使用面积600余平方米,2名专职社工入驻运营,为社会组织提供注册、孵化、培育、培训、研究、咨询和知识共用等一站服务。团省委副书记蒋敏就“益立方”入驻孵化、专业团队运作、公益生态等方面与潘文卿书记进行了探讨交流。

    随后,蒋书记一行调研了彩虹城社区青年社会组织 “格子铺”,了解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以及基地服务情况。 “格子铺”是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平台在社区的前沿阵地。目前全市“格子铺”共建成20家,每家“格子铺”聘用1名“铺掌柜”,负责发掘、联系、服务本社区的青年社会组织。“铺掌柜”采用O2O工作模式,线上采集梳理本社区活动需求,并重点围绕社区管理、扶老助残、文化活动等方面设计服务项目,线下引导入驻“格子铺”的青年社会组织向街道、社区提供针对性强的标准化服务。

    下午,蒋书记一行调研了常州市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中心是集社会组织培育孵化、能力建设、公益项目资源对接、公益评估与传播、社会创新展示与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最后,蒋书记了参加青年社会组织座谈会,与雷锋科技服务队、公益助学联合会等9个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各社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重点听取了各组织目前发展遇到的个性和共性的问题,并对这些组织进行了指导,鼓励各组织负责人要创新思路、勇于实践,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平台导向,提升青年社会组织服务水平。蒋书记指出,在工作中需要大力挖掘青年社会组织自身价值,满足青年、居民、党政等多方需求。帮助社会组织解决注册、人才、资金等实际需求,切实增强共青团与社会组织的紧密联系。建好组织孵化、服务输出等平台,形成完备的工作体系。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