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青年社团 >> 学联 >> 资料篇 >> 内容
常州市成立少先队活动课程教研中心
发布日期: 2016-04-0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330日上午,在2016年市少工委六届六次全委会中,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下发文件,成立了常州市少先队活动课程教研中心。市教育局副局长完利梅、团市委副书记牟静为教研中心揭牌, 2名主任、2名副主任及6名教研员现场接受聘书。

 

下午,新受聘的市少先队活动课程教研中心主任、副主任、教研员以及全市8个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参加了教研中心第一次研讨会。

会上,市少先队活动课程教研中心主任——常州市教科院品德教研员戴慧老师详细介绍了市教科院课题申报的规则,指明了少先队活动课程研究的课题方向,并表示将为少先队的科研提供有力支持。教研中心主任储宁玲围绕“四个一”的建设阐述了2016年的工作目标:建设一支队伍,形成一支力量;建设一个目标,推动课程发展;建设一批课题,实施科研兴队;培养一批英才,实现专业成长。

常州市少先队活动课程教研中心成立后,将为全市少先队活动课程的实施与开发提供专业支持;指导各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开展少先队活动课研究;组织和指导基层学校参加全国学会和省少年儿童研究会课题立项申报和研究;组织少先队活动课观摩展示,开展少先队基础工作调研;建立研发平台,培养专业队伍,建构少先队活动课评价体系;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主体作用,积极引导队员共同参与少先队活动课的实施和推进,增强少先队活动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力争让少先队活动课成为引导全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主阵地。

8个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参与了现场研讨。领衔人就自己所引领的工作室现状及发展思路进行了智慧分享。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