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级机关 >> 内容
市一院团委举办“青春志愿行,共创新未来”2018年度志愿者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 2018-12-0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由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主办的“青春志愿行,共创新未来”志愿者表彰会于12月6日下午在5号楼5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瑞珏出席,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青果”学生志愿者代表、医院志愿者代表、团干部代表50余人参加。团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贺胜男主持。

冬日里阴冷的风雨并没有阻挡志愿者们参与表彰会的热情,就如同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信念——风雨无阻,坚持不懈。表彰会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百年华诞宣传片《百年真儒 传承创新》中拉开序幕。历经百年风雨的常州一院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不断锐意进取,其坚韧不拔的姿态令人敬仰,一院人救死扶伤的身影、甘于奉献的信仰令人敬佩,百年一院的赤子之心更坚定了志愿者投身公益事业的决心和信念。

团委干事戴知彦以“你是我的眼”游戏活动为媒介,传达“助人自助”的志愿服务理念,激发志愿者学习和参与的热情,让志愿者在游戏中学习知识、坚定服务理念,达到医务志愿培训寓教于乐的目的和效果。为了保障志愿者的权益和激励工作热情,我院于2015年10月出台了《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其中对志愿者的考核、激励、表彰作出具体规定。会上,以志愿服务时数为依据,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受到表彰。贺胜男宣读了志愿者表彰决定,倪晨、贺胜男2位二星级志愿者,王雨洁等8位一星级志愿者受到表彰,他们参加志愿服务时间最长者达160小时。

倪晨、王雨洁代表获奖志愿者分享了他们的志愿体验,讲述了自己成为志愿者,从志愿服务中得到快乐和满足,获得自我提升的难忘经历。药事科的钱春艳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百草缘”药学志愿服务品牌的发展历程及服务内容,“百草缘”坚持不懈的志愿服务行动令人赞叹,引发与会代表的情感共鸣。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团委志工委员、眼科技师周涛涛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志愿者誓词。

最后,周瑞珏作总结发言,她对志愿者为群众健康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对我院志愿服务的发展提出三点展望,一要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的内容和方式;二要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三要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文化。她强调,志愿服务的拓展和创新源自于爱和奉献,鼓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活动中服务他人、提升自我。

表彰会在热烈、欢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站在新的起点,常州一院职工志愿者和青果志愿者将协同社会爱心人士,以更积极的姿态传递希望、播撒温暖,为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战略挥洒青春、发出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