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级机关 >> 内容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 2019-05-05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百年五四,青春同行”,4月30日,正值五四青年节100周年之际,常州公交团委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常州公交2019年团干培训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大家来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团员青年们向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致敬。随后,通过聆听讲解员饱含悲情的讲解,了解了侵华日军令人发指的残暴行径,大家神情凝重,或是为逝去的无辜同胞扼腕叹息,或是愤怒于日本帝国主义犯下的滔天罪行,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增强了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 下午,大家来到了南京博物院,作为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中国创建最早的博物馆,青年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参观期间,团委还组织安排了“重温入团誓词”、“五四表彰”等环节,“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在青年职工代表的领誓下,全体团员青年举起右手,集体宣誓。 “五四”表彰环节,宣读了《市公交集团公司团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决定》,决定对公司6个优秀团支部、7个优秀团干部、18名优秀团员予以表彰,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强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活动最后,吴总和团干青年就本次活动分享了自身的一些感悟,首先他对本次的活动主题给予了充分肯定,觉得很有意义。接着代表集团公司向本次“五四表彰”获奖青年表示祝贺和感谢,希望今后大家能够继续发扬团员青年能吃苦的精神,竭力为市民乘客提供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同时,2019年是常州公交“高质量改革年”,也是企业降本增效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这就更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群策群力。最后吴总引用习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勉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为公交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根据共青团中央统一部署安排,今年全团将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矢志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