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级机关 >> 内容
一院志愿者为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学生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 2019-05-27 浏览数:  来源: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  字号:〖

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急救、互助能力,5月23日下午,来自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2019届国际部学生及任课老师一行20余人来到我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参加为期半天的急救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由授课、观摩和实践三部分组成。首先,同学们集体观看急救宣教片,紧张的抢救场景还原、有条不紊的抢救措施以及高精尖的抢救设备让他们对院前急救有了直观的认识。接着,急诊科主治医师蒋俊达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现场急救的重要意义,他将急救知识理论、技能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让同学们了解心跳呼吸骤停、异物梗阻的临床表现和急救方法。随后,青年护士王梦蝶以娴熟的手法和流畅的操作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术。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上前亲身体验,同学们分成5组在仿真模型上逐个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练习过程中,老师们在旁悉心指导,纠正错误动作,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心肺复苏术。最后,蒋俊达医师与同学配合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实际操作方法。整个培训过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与老师频频互动,气氛轻松热烈。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急救知识进万家”是我院全国青年文明号急诊科的志愿服务品牌,旨在通过知识技能的讲解和演练,教会公众一些简单实用的急救技术,提高应对能力。自2016年起,我院承担了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学生急救培训工作,以专业的讲解和示范带教让同学们认识到急救工作的重要性,初步掌握基本救助实践操作,提高在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市一院团委)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