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教育团工委】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召开新进青年教师2020年新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1-13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青年教师兴,则学校后劲足。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新进青年教师的工作需求,增强新教师对学校的归属感与认同感,1月9日下午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召开新进教师新年座谈会,共同探讨,寻找生长的力量。

本次座谈会共有四个环节,分别是发现者、探索者、追光者和引领者。在“发现者”环节,每一位老师开启发现美的眼睛,有序分享了自己眼中的校园十大美景。天天向上文化石、凯旋门风云榜、彩虹屋、人人驿站、明日之星、空中花园、时光长廊等一个个新老景点被老师们一一挖掘,多元解读,在渗透二实小校园文化的过程中,也赋予了深刻的文化内涵。朱正国老师表达清晰,围绕着学校的文化展开畅想;蒋君艳老师短短的语言中饱含了对学校一草一木的感悟。

“探索者——我为学校献一计”环节中,老师们本着爱学校、爱团队、爱学生的心,群策群力,富有激情,纷纷为二实小的校园宣传和发展献上自己的金点子。班牌电子屏幕、家长学校、亲子阅读打卡、父母讲堂、成长手册等想法一个接一个落地开花。企盼着我们三千多名学子在文化的熏陶中都能够成为活泼泼的好儿童。恽蕾老师结合自己到上海学习的经历,针对当下水痘爆发,部分学生长期缺课的情况提出直播教学;陆玮琦老师联系时下热门软件,提出利用抖音进行校园宣传。

“追光者——成长论坛共起航”环节中,科学组的王可心老师和美术组的陆玮琦老师作为代表发言。王可心老师以科学的语言,清晰表达出“我是谁?”“我要干什么?”“我追求什么?”的思辨哲学。陆玮琦老师更是对二实小的教育饱有激情,有想法,有思想。

“引领者”环节,周勇副校长、谢月红副校长、叶秀琴书记先后做出高度的评价,同时,也对每一位新教师提出期许,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为我们二实小谋大事、布大局,以脚踏实地的拼搏精神、吃苦精神,在这片芬芳校园里勇敢追梦。

最后朱燕芬校长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认为我们的老师是有心的、有情的、有思想的。每一位新成员已经渐渐与二实小融为一体,散发着二实小的文化气息,传播着二实小的文化底蕴。希望每一位老师用对每一个学生负责的精神,在逐步变革的当下,科学规划自己的专业发展、自己的班级管理、自己的学科建设、自己的成长。按下“教”的暂停键,开启“育”的总开关。

“虚室生白,吉祥止止。”希望每一位同仁用不断的实践,不断的克服困难的勇气,来填补自己的虚室空白,遇到更多的美好和祝福。各个团队能够汲取共推,实施二实小教育的先行典范。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