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教育团工委】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青年英才教师阶段论证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1-13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推动分层教师培养计划的实施,鼓励教师个体厘定自我,增强自主发展内驱力,加快专业发展步伐,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于1月10日上午在四楼大会议室举行“青年英才教师阶段论证活动”(第二年)。本次活动特邀常州市教科院潘小福副院长及金坛市朝阳小学蒋守成校长担任嘉宾,为二实小青年教师引领行为、导航方向。

2018年初,学校各位优秀的青年教师们积极申报并制定了三年发展规划,在2019年初的阶段论证中,老师们根据第一年的达成情况进行阐述,在专家的指导下,梳理第二年的发展思路。此次论证活动各位青年教师在第一年论述的基础上,反思工作,总结经验,调整规划,展望未来。教师们回顾了2019年自己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并一一上台汇报。各位汇报老师紧跟时代热点,以观察者、学习者、反思者的身份引领学校教学工作,以参与者、创造者的姿态不断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斩获佳绩,以创新者、实践者的态度在教科研工作中不断成长。

论证结束后,潘小福副院长对此次阶段论证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二实小青年教师“工作不将就,生活不迁就”、“做活泼泼乐滋滋的教师”的态度让他感受到了青年教师对于工作的认真和对生活的热爱。潘院长指出教师的成长应以这样的金字塔作为自己规划的方向:底层是成就学生,第二层成就教研组,第三层成就自己,塔尖为成就学校。青年英才教师应将心沉下来,紧密结合学校发展愿景及自己成长愿景,遵循内部线索,形成自己独有的教学思想和教育理念,发现自己、规划自己、成长自己,成事成人是教师发展最好的路。之后,蒋校长提出“想比做更重要”,规划先行,才能更好地指导行动。他建议教师应专注培养学科素养基石、教学素养、人文素养,从舒适区走向挑战区,通过实践过程不断试错,不断提升自我,将规划落实。其次,聚焦主题,结合优先级矩阵安排好自己的工作,持之以恒地磨练自己。最后,潘院长和蒋校长都对二实小教师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

通过此次论证,二实小青年英才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三年规划的发展方向,修正方向并逐步落实具体的达成目标和实施措施,使每位教师在不断学习反思中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