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区卫健局】爱心接力,“乐益天使”走进残疾困难家庭
发布日期: 2020-01-1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月7日至12日,我院康复科康复治疗师胡霞、孙杰、曹欣等“乐益天使”志愿者团队10余人参加了同心助残驿站组织的“有情无碍 情暖重残”活动,对我区102户残疾困难家庭中的47户进行了慰问,并提供康复训练指导和康复护理服务。

家住洛阳镇朝安村的顾女士,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几年前因生病导致听力完全丧失,且患有严重的糖尿病,需要常年吃药。丈夫车祸身亡,花去大量医药费,女儿正在上大学,婆婆也瘫痪在床,生活非常困难。这次志愿者团队除了给他们家庭送去了同心助残驿站提供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外,还为顾女士的婆婆进行康复评估和护理指导,希望她能早日康复。顾女士虽然听不到康复师治疗们说什么,但看着她们为婆婆进行康复训练和护理时,心里顿时涌上一股股暖流,眼角边流出了泪水。

管城村的邵大爷,曾是我院康复科的一位脑卒中左侧偏瘫后遗症患者,通过在康复科进行个性化的康复治疗后,目前已能独立行走。平时主要由老伴照顾他,老两口无稳定经济来源,生活比较困难。此次慰问中,志愿者团队为邵大爷进行了手功能和步行的康复指导,建议他在家里继续进行康复训练。后期如遇到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康复治疗师。邵大爷紧握康复治疗师的手,不停地说:“谢谢,谢谢你们。”

据了解,2018年7月,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成立《立体帮扶重残群众》项目,通过这项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主体作用,让重残群众更好融入社会生活。2019年8月,我院“乐益天使”志愿者团队中的康复科医生徐宁、谢琳、,康复治疗师李燕、胡霞、曹欣、孙杰,康复护士陈敏妤、顾海燕等16人积极参加这项活动。一年多来,他们先后对湖塘镇患有中风、脑瘫后遗症、瘫痪在床等20户重残家庭开展“三对一”的助残帮扶,即一位康复医生、康复治疗师、康复护士帮扶一户家庭。他们无怨无悔、风雨无阻,每月上门服务两次,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有时甚至是刚下完夜班,还没来得及休息就立即赶往帮扶家庭,为他们进行康复训练指导。助残路上,一路坎坷,一路艰辛,但是,康复团队却用自己满腔的爱和热情去温暖着每一个残疾朋友,让他们的生活充满希望和美好。

我院“乐益天使”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5年,配有专属队标、队旗,并成立了医院党委书记为组长,团委书记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自成立4年以来,志愿者服务团队在武进区各社区开展各类义诊活动60余次,健康宣教100余次,帮扶残疾困难家庭20户。团委书记奚冬燕表示,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拥有专业技术、服务能力的志愿者以及年轻的、有爱心的共青团员加入到 “乐益天使”志愿者团队中来,奉献自己的爱心,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社会公益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